1點18分我正在往台北的車上。

 

每次需要打包行李時,我都會想,反正就是生活用品跟衣服丟進去就好了,出門五天就丟五套衣服,超過一個禮拜也是五套,整理的時間應該不會佔用太多,大約規劃2個小時時間整理行李,但總是不出乎意料的往往超出一倍的時間。

 

這次是去台北出差5天4夜,又想在最後一天搭車去基隆找朋友,所以我需要5套體面的衣服,我唯一一雙高跟鞋居然是靴子的狀態下,我勢必5套衣服都得能搭長統皮靴才行,又每次都想能精簡就精簡,能少一樣是一樣,反正很簡單啦!本來計畫中午前到台北,這樣可以多一點自己的時間去找尋好吃的店,又可以分享上來部落格,我只要在10點前上車,9點半前出門,7點前起床整理,都來得及,所以就放心的在前一晚11點就跳上床蓋上溫暖的棉被邊看電視邊培養睡覺情緒。

 

隔天有危機意識的我一早六點多就起床了,先跑去刷牙,早上太冷忍不住洗了熱水澡,臉的話等等整理好行李跟頭一起洗後化妝,洗澡出來時間也還早,先下樓買早餐,不然中午大概1點才能吃吧!看著新聞吃完早餐後,拿起前一天就列好要帶什麼的清單,想著一件裙子可以搭哪些上衣,那些上衣搭什麼樣式圍巾,冷不冷熱不熱會不會下雨,牙刷牙膏毛斤也要帶化妝品吧,去工作不比出去玩,又打包了化妝包,多一件太多少一件太少中不停拉扯,等到結案拉上行李箱拉鍊的時候,已經10點多了~(抖)~趕去洗臉洗頭化妝穿戴整齊衝到車站時已經中午1點了。(心裡還安慰的想著反正明天上班時間之前到台北都還來得及!!←此時我已經呈現放棄狀態。)

 

心裡掛念的就是要去台北吃美味午餐,忍著飢餓在車上打這篇文章(此段之前),等我到達台北時已經下午3點半,這時已經是人家下午茶時間了啊!囧。拖著我本來覺得太大結果裝爆的21吋行李箱在台北火車站前無魂亂繞,看到了上次來台北吃過很好吃的店就衝進去了!!(照片晚上分享~)

 

對於整理行李這件事,我是低能兒。就算是列表清單,還是得搞上一大天,我又自以為這是很簡單的事而看輕。

 

上次去日本五天四夜,去年十月份的黑部立山約是零度以上十度以下,只有一天,其他平地都是約20度左右,偶有小雨,根據這樣的情報打包行李,結果,沒有想像中的冷,厚衣帶了幾乎沒穿,秋天薄衣倒是穿到不夠,這個行李包我從晚上11點開始打包到凌晨3點多,我凌晨4點接駁車就要來接我了啊!

 

去柬埔寨的行李包,也是五天四夜,熱帶國家白天幾乎40度以上,晚上涼爽日夜溫差大,我帶了遮陽的運動外套,一件牛仔褲,兩件短褲,ㄧ件短裙,還有遮陽的長襪,結果,每天都熱到爆炸,牛仔褲我只穿過2小時就決定換回短褲,因為要爬古蹟爬山路短裙沒穿出來過(會曝光),長襪就只有從台灣上飛機去柬埔寨那天有穿,大熱天還穿長襪?我怕回國直接被送去神經病院,就這樣兩件短褲連續穿了五天,NO!百年難得遇到飛機公司倒閉停飛,我們在異鄉多滯留一天,所以短褲穿了六天都沒洗!

 

菲律賓的行李箱倒還好,那邊有傭人幫忙洗,太陽烈半天就乾,不成問題。

 

總之,整理行李箱這件事太過深奧,我還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