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計畫趕不上變化阿!




6月31日,媽才打電話來說,妳外公狀況不太好,所以沒辦法一起去了。
7月1號,爸一大早就打電話來說,妳外公走了,一行八個人全部都沒有要去了。



本來計畫7月3號要啓程去菲律賓,大約待上半個月,其他同行的親戚則是去玩八天。
去長灘島和宿霧的機票跟飯店也都訂好了,當然簽證也在半個月前就簽好了,什麼都好了, 然後就發生了預料外的事。


半個月前,要簽證的前一天,媽的陳年好友臨時說不能去了,原因是因為她過世的老公的媽不小心摔了一跤,現在正住在醫院裡,她要去照顧她,所以沒辦法跟我們去了,我當時還一直碎碎念,這是她的人生,為什麼要被這種事情牽絆住,難道都沒有別人可以照顧她了嗎?難道就非她不可嗎?雖然說她嫁到他們家,就算是使兩家連結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雖然說仍然有道義上的責任,可是暌違了二三十年來的一起出國旅行的心願,就要為了別人的人生而放棄了嗎?

昨天晚上,接到家裡面打來的電話之後,我同事問我說,那妳還要去嗎,我還很信誓旦旦的回答她說:「那當然!這是我的人生耶!」

才過了一個晚上,所有的事情都變了,我再也不能那麼自私的只考慮到自己。
我有我的人生,我爸媽她們也有自己的人生,但在每一個人的人生之間是沒有辦法完全切割的,還有很多情感無法割捨,也無法抹滅。


所以,本來是很趕的一個行程,就這樣慢了下來,雖然我不喜歡等待,總覺得等待是浪費時間的,但是也不得不這樣了,就好好享受這個人生假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