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淺意識覺得時間不夠用了,就算是放假也是一早就醒來了。


風已經吹了兩天了,一直說要來卻一直搖擺不定,最後決定不來了的風神颱風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終於來了"點雨",接著又是炙熱的大太陽,一下子就把地面曬乾了,就好像剛剛沒有下過雨一樣。


等到書店開門了,就出門去買書,我到了我最常去的書店在那邊繞了一圈沒有找到我要的那本書,跑去櫃台問,她說可以幫我訂,不過她說需要等待的時間,那時我可能已經不在台灣了。前幾天,我就想著要打這通電話去訂書,一直沒有時間,也可以說我一直忘記這件事,也自我安慰的想像那本書擺在那間書店的某個角落,所以臨時去的話都"應該"可以找得到,沒估算到現在經濟那麼不景氣,大家人人自危,誰敢囤那麼多貨在店裡,除了連鎖店可互通有無,其他私人小店還真的是說關就關。路上經過前幾年還算榮景的街,好多商店都拉下鐵門,並在大門上貼上大大的"租"字。接下來跑去買太陽眼鏡,要買的那隻,當然也沒貨。不管是國際名品還是不能規範在生活必需用品但卻不能沒有的書都一樣受到環境經濟衝擊。


今天晚上跟朋友約好了要去吃壽喜燒,在等她們下班之前,我再去找看看我的書、太陽眼鏡,我還需要個A4拉鍊資料袋,還有台灣暖日下山之前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