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走路去買晚餐,我決定要吃魯味。

那家店我今天第二次買,不是因為那家店很難吃,而是我根本就很少買魯味。

總覺得魯味好貴,隨便夾夾幾樣,就會破五十元,
路邊的麵一碗二十五元,可以就可以飽了,這也是我少吃魯味的一大原因之一。

忽然很想吃黑豆干,魯味的黑豆干最好吃了!這是今晚促進我買魯味的主要因素。

我想吃魯味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魯夫魯味」,因為那家店青菜任選三樣五十元,
吃不完可以留著明天煮麵,沒想到竟然沒開,已經第二次了,要去跟她捧捧場都沒開,
好吧!那就只好去別家了。

「茶星星」茶行旁邊前陣子新開了一家魯味,叫做「喜荳魯味」。
生意不錯,他開幕那天我剛好出門尋覓宵夜,就買了一次,
她們的辣還挺不錯吃的,雖然我分辨不出來難吃的辣是怎個樣子。

我點了一個黑豆干,這是主角,一定要買菜,這次挑了大陸妹,
我最常買的應該是空心菜,不過空心菜常常煮了體積縮水得很厲害,
吃個海帶吧,應該要攝取一點錪,平常好像挺少吃這類的東西,
又挑了類似火鍋料的小東西三個十元,中辣。

 黑豆干*1=15元
 大陸妹*1=20元
 海帶*1=5元
 水晶餃*1、小樂狗*1、蟹丸*1=10元

總共是50元,想要買少一點還是要50元。

先付了帳,跟老闆娘說我等會來拿。
我走到旁邊買了飲料,又走回去時就剛好弄好了。

回家打開一看,

咦!這包是我的嗎?我沒有買米血阿!!
可是其他的東西都是我點的呀!

ㄜ,老闆娘可能搞錯了,
我的蟹丸不見了,多了個水晶餃,
還多了一堆米血...

怎麼這種"好康"的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買東西從來沒有多,也很幸運沒有少過,
頂多拿著發票提醒小姐忘記幫我打折了。
要不就老闆忘記我點的餐點,
我心裡都幫老闆說,因為老闆很忙,快來了快來了,
結果我都等了快一小時才跟老闆提醒我的餐點,然後又等了二十分鐘才來,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事情常常發生在我身上,很常,
難道一個人來吃飯就不重要嗎?還是只點一樣東西就不值得重視嗎?
一兩三次就算了,還是接二連三的忘記,不同的店一起接二連三的忘記我的餐點。
有一次吃到遲來的餐點,心裡的委屈都從眼睛和鼻子裡飆出來了,
那時候大概剛好陷入週期性的低潮吧!一點點的事情都會崩潰。
好吧,這不是重點,
這次的焦點是這塊不用錢的米血。

嗯嗯嗯,米血還蠻好吃的...

下次去這家買魯味大概會多夾個米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