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您的貨要放哪裡?」「ㄜ...妳一個人嗎?」幫我搬貨過來的男服務員問我。
「是...」我心裡想我可以的,眼睛卻呆呆的看著地上。


我怎麼會莫名奇妙的買了一個組合式的鐵衣架?


我已經受不了我房間亂七八糟的衣服,
最近一直在思考我到底是要買抽屜方便整理呢,
還是乾脆買個"ㄇ"字架把衣服通通掛起來算了?

抽屜四個大約在一千元上下,看材質跟外型,可我勉強挑出來的貨都還要一千。

"ㄇ"字型鐵架,大約從二九九起跳到五、六百都有,
買這種架子的話,大概還需要買個整理箱,有些衣服比較適合折,這樣才好收納。

每次想到有次去朋友家裡看到她整理得有條不紊的衣櫥和居住空間,
我越看自己的那堆衣服就越覺得不對勁,甚至有時候情緒會莫名煩躁起來。


在麥當勞看不下書,騎著機車在街上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又不想待在家裡。
我很慢很慢的讓機車前進,看著這個陌生卻又熟悉的城市,想著一些人一些事一些自己。
不知不覺來到德安附近,嗯,那就進去走走吧!
去家樂福好了,上次跟大之月琴去逛過之後,就沒有再去過了。

本來沒有特別要買什麼東西,就只是逛逛,看完CD翻完雜誌,
阿!去看抽屜好了,看這裡有沒有比較便宜。

嗯,特價八百八十元,嗯嗯,可是要怎麼載回家?
四層櫃的大小,我的機車腳踏墊那裡根本就放不下嘛!!

跑去看"ㄇ"字型鐵架,差不多能用的大概都要四百多,
買鐵架還需要整理箱,加一加也差不多跟買四個抽屜的價錢差不多,
忽然看到組裝式小鐵架,特價四九九,還不錯,可以疊放衣服,可是四支支架好細,
旁邊多一百多支架有變粗,也比較大一點點,可是我有需要那麼大嗎?要放哪裡?
可是那個不錯大的,支架好細喔!會不會不穩啊?
我的龜毛個性來了。
旁邊旁邊那個六百多的好像也不錯,價錢只多一點點,還多了個掛衣服的橫軸!
那邊那邊那個另外一個牌子的,外表看起來跟這個一模一樣,為什麼多了一百塊?
這個有比較差嗎?哪裡差?還是只是牌子?
東看看西看看,考慮來考慮去,就在那區龜毛了大概兩個小時吧!!

最後終於決定買特價五九九元的四層鐵架,再加買橫軸七十二元,
又另外添購了一百七十九元的六層不織布分隔整理盒。
這樣整理衣服的方式花了八百五十元。
嗯,跟買四個抽屜差不多,不過我可以掛衣服,可以疊放衣服,可以放各類的東西。

拿了結帳取貨單,在服務台等服務員送貨過來,服務員很快的就把東西拿過來了。

妳看,現在好了吧!妳看看妳買了什麼東西,現在要怎麼載回家?

在一邊清點貨品的先生,過來問我貨品要拿到哪去,我說機車停車場,
他知道我偷不走推車之後,幫我借了推車,還幫我把不知道幾公斤重的組合鐵架搬到推車裡面去,
他說,妳可以推去妳機車那邊,附近有個推車收集處,放在那邊就好了。

我把那盒還是解散狀態的架子放在機車腳踏墊的地方,很好,剛剛好,一點空隙也沒有,
所以也沒有辦法轉彎了,車頭根本不能動!橫放又超出車身太多,這樣放更不可能。
最後決定直放,要轉彎的時候再把東西放橫。
我把另外一袋東西勉強擠在腳踏墊的縫隙裡,一路慢慢的騎回家。


一路上,我不停跟自己說,妳可以的,妳可以的,誰說一定要別人幫忙?
自己也可以做好很多事情。


我把我的衣架架好了,把常用的衣服、裙子褲子衣服分類整理好放好。


心情很好,即使有一點點落寞。




後記:多了一個衣櫥,兩個衣櫥怎麼都還這麼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