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7.29

我輕輕握著阿嬤浮腫的手
阿嬤的手很溫暖 我的手卻很冰冷

棉被下那個枯萎的小小身體露出來的手
竟然像實驗時戴的那個橡膠手套被惡作劇的學生吹得滿滿的
就快要撐破一樣


今天第二次去看阿嬤
堂姐輕輕的叫阿嬤
跟她說我們來看妳了

阿嬤似乎聽到了我們的聲音
胸口變得上下起伏 插著管子的嘴角微微發抖
好像想要說什麼
阿嬤被困在這個破壞的皮囊裡

阿嬤依舊沒有張開雙眼

加護病房的護士小姐說
阿嬤晚上都會發燒
今天白天抽痰的時後有血絲
那時後有醒來一下
眼角流淚
大概一分鐘又睡了

我想 那是痛醒的反應吧

我還是不敢叫阿嬤
我怕我一出聲就會忍不住

阿嬤,今天很多人來看妳喔!
阿嬤,妳要趕快好起來,我們才能帶妳出去玩喔!

上次握阿嬤的手,是吃飽飯後,我牽阿嬤的手回家,
夏天傍晚的風,涼涼的。

我知道你們很難過,大家都一樣難過,
你們為什麼還可以像平常一樣?
還是你們跟我一樣私下偷偷在難過?

這幾天是關鍵。


- - - - - - - - - - -

這是我在7月29號晚上在家裡電腦寫的日記
邊寫邊流淚

沒有存回台中
也不想重寫
不想讓自己沉浸那種心情裡
不想想到就難過
我還有我的日子要過
我需要一開門就露出笑容

我選擇複製貼上
記錄此段

然後繼續寫下以後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