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吃過一次吃後,就念念不忘李海魯肉飯的好滋味。

某日中午特想吃像李海魯肉飯,可是李海晚上六點才開始營業,
我在路邊看到招牌看起來很懷舊的控肉飯老店就衝進去了,興致滿滿更是落得極大落差,
當下心一定,「我,一定要吃李海的魯肉飯!!」

前幾天好姐妹順搭學長的順風車南下找我,中午我帶她來第二市場尋找美食,
市場裡李海是稀少不在早中午營業的攤位,攤位裡只有三個工作人員正在準備晚上的食材,
瞧這一大鍋正在滷的豬絞肉,香味已四溢,他們的絞肉不是用機器絞出來的,
裡頭是一塊塊用刀工切出來的小四方塊,這樣長時間滷過之後豬肉才不會縮到沒有口感。

當然不會菜單裡只有魯肉飯一樣,還有其他配菜和湯,
李海的魯肉飯其實就是控肉飯,他們精挑過豬的部位,
全部都是當天早上新鮮採購的食材,離營業時間還有6個小時以上,還沒輪到被打上聚光燈的主角下鍋燉煮。

看過他們如此乾淨的前製作業和用心嚴選的食材,就像是一道聖旨:李海魯肉飯非吃不可。(圈)

今天算好時間下午5點40分出發,去到李海,6點剛過,攤子裡的座位已經八分滿了!

「我要一碗魯肉飯」這個叫法就遜掉了,老客人點餐都說,「飯大的,冬粉湯」。
老闆和客人之間似乎默默有種不成立規定,來這基本就是要點一碗魯肉飯和一碗冬粉肉圓湯,有需要其他的再另外加點。

上次就是吃了一套規定套餐,這次因在家裡喝過多飲料,沒點湯,我愛油豆腐,那叫一份嚐看看。
「老闆,飯大的,要瘦,和一份油豆腐」,點完餐我自行找空位坐下。

一下子餐點就上桌,馬上迫不及待吃了幾口才想到要拍照,沒帶相機,手機拍,畫質很差,加減看。

其實我馬上後悔了,上次沒說要瘦,送來的是像東坡肉一樣,油脂和瘦肉分布均勻,筷子一夾就散,入口就化,豬皮彈牙不膩。
這次是扎扎實實的一整塊瘦肉,難得全瘦肉部位可以滷得不乾不硬,也好吃,只是少了一點層次口感。
那稍早大鍋滷的魯汁淋在飯上,鹹甜剛好,整碗飄香。
桌上有提供免費酸菜,雖是免費也不馬虎,用辣椒炒過,辣椒不辣純粹提味,促進胃口大開。
如果不惦過錢包,我大概還可以來三碗大魯肉飯。
(其實他大碗很小啦!真的不是我會吃....囧")

 

 

油豆腐,有八角等滷過,有入味,還不錯,3個15元。

原本不想點湯,但坐在那邊服務人員來來去去,看你桌上沒湯,每走過一個人就問一次要什麼湯?@@
被問過三四次之後,還是沒種的....好吧來個冬粉肉圓湯。囧rz
每份裡面就是一顆小貢丸,湯頭也算ok。

每一樣都不大,所以不用擔心吃太飽。
不過,吃過李海,終於滿足。

 

 

這家超級有名的啦,電視新聞都有報,大家應該都聽過吃過了,這篇記的是我個人心得囉!

人人心裡都有第一名的魯肉飯,這家至少可以排在大家的名單第二名的位置吧!^Q^

 

 

- - -

 

李海魯肉飯

位於台中第二市場裡面(在中正路跟三民路一段交叉市場內)

營業時間:晚上六點~早上六點(這個時間很妙,很適合下班後去吃宵夜。)

電話:(04)2226-0180

PS:第二市場外圍也有一家叫李海的魯肉飯,應該沒有關係吧,別走錯了唷!!

台中市文化局 - 李海魯肉飯→官方都給你掛保證囉!不好吃的話...呃,要組團靜坐抗議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