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課後收拾得比較晚,也就比較晚走,我走出玻璃門到旁邊的垃圾桶去倒筆墨粉,
櫃檯的瘦到爆先生拼命的揮手叫我回去,沒想到他們從後面拿出兩束花給我!

Oh~天啊!這是要給我的嗎?

我跟他們說,這是我第一次收到花,他們都沒有人相信,
如果說從菜市場買回來用報紙包的不算的話,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收到這麼美麗的花束!
學姐說,怎麼可能?畢業典禮難道沒有收到花嗎?
還真的沒有!!
唉,不提大學畢業典禮時的惆悵了。

我捧著這兩束花走在吹著微微的風的夜晚,腳步不經意輕快了起來,
今天車子恰巧又是停得最遠的一次,我有一小段的時間可以享受這輕快。


女人都需要有花相襯!

我帶著這兩束花回家,在停紅綠燈的時候,竟然有男生找我聊天!
就從我的大學停車證開始一直講,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只虛應他,
尷尬的是那個人竟然跟我同一路,我又不能飆快,怕花兒被風吹爛,
後來他跑去加油了,就消失在我車子後面了。
從來也沒有人會找我搭訕,是不是因為這兩束花呢?


這是其中一束,聽說這是香檳玫瑰,不是白玫瑰?
(手抖了,不是故意要修霧朦朧的^^")


我捧這束花忽然想起張愛玲書裡的一段話: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我是白玫瑰嗎?也許我以後會變成那粒飯黏子,那也比被人打扁黏在牆上的那抹蚊子血好多了!



這是洋桔梗,我以前沒有注意過她,她的顏色好艷麗,
就像是佛拉明哥舞(flamenco)熱情奔放卻又憂鬱哀傷。

我查了一下洋桔梗桔梗是不一樣的花!
花語也不一樣,桔梗是不變的愛,洋桔梗的花語為「警戒的、美麗的、漂亮的」;
白玫瑰的花語是「純純的愛」、香檳玫瑰的花語是「慶祝」

清理應該是最麻煩的事吧?

妳的美麗可以維持多久?
我應該要在妳最美麗的時候丟掉?還是要在妳凋謝臭掉之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