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今天,就是剛剛快1點的時候,
接到兩通電話。


第一通電話,不顯示來電。

 「我很喜歡妳。」什麼?

 「請問你是哪位?」靠,是誰啊!三更半夜開我玩笑。

 「我很想見妳一面,可以嗎?」

 「我沒空耶。」不會是玩了大冒險之類的遊戲吧!誰想掉入你的陷阱!!

 「為什麼沒空,工作嗎?」

 「嗯...是阿。」想了一下,就說工作沒空吧!不想給你知道我的近況。
 「請問你是那位阿?你多說一點話,我可能就想起你了。」還是不說,真無聊。

我的朋友,我大概都能辨別他們說話的特徵,
我自以為是的認為,對方多說一點話,我就會知道是誰吧!

 「妳知道我是誰嗎?」

 「不知道。」我心裡浮現出一個人,會是我那個國中同學嗎?
我表示不知道,因為我不想還不確定是誰的時候,就認定是誰。

會是他嗎?可是,可是,他會做這種事嗎?
更何況聲音不太像。
但是,過了那麼久,六、七年沒有說過話了,說不定會改變阿。

他聽完我說不知道他是誰之後就把電話掛了,連掰掰都沒有說。

靠,早知道就把聲音錄起來!
然後我就想,我的手機不知道能不能錄下通會內容?
找說明書看看好了。
正這麼想的時候,電話又響了。
阿!我要先找說明書還是先接電話呢?
猶豫了一下,然後接了電話。


第二通電話,1:07am,來電未顯示。

接電話的同時看到手機按鍵,有個卡帶的圖案,是錄音吧?
按看看好了,電話斷掉就算了。

 「喂?」他先說話。同時因為我按了有卡帶圖案的按鍵,嗶了一聲。

 「喂?」是剛剛那個人!

 「鄭嘉茹喔?」

 「嗯...是阿。」阿,我要不要假裝一下是別人啊?
 
 「是喔。」還懷疑阿?
 
 「我現在很想跟妳那個。」
 
 「啥?」哪個?你想說嘿咻是吧!?
 
 「我說,我現在很想跟妳XX(氣音)。」

錄音錄到這裡,就斷了。
 
 「啥?」什麼什麼什麼什麼?

 「。。。。。」收訊不太好,斷了一下,他就掛斷了。

我很想說一下關於"XX"。

他是用氣音說的,我當時以為他不敢說,所以沒有說,
後來我不停的重播錄音,發現他用氣音說了兩個字,但是還是不清楚,
聽起來很像是"變臉",我現在很想跟妳變臉?

這不對吧?

應該要是"我現在很想跟妳嘿咻",或者是"我現在很想跟妳做愛",這才對呀!!
跟我變臉幹麻?
可是那兩個氣音,不太像嘿咻或者是做愛,更不可能是"愛愛",
還是還有其他可能?兩個字,關於A的。

哦哦哦哦!!現在我的電話又響了,要不要接呢?

幸好我調了震動,不然我ㄧ定會被嚇更大一跳。

又是來電未知,大概又是他吧?
好想接喔!好想知道他又要說什麼了,也想多錄點他的聲音,我的樣本還不夠分析!

唔...要不要接呢?


第三通電話,4:39am,來電未知。

唉...還是不要接好了,不然他又要說什麼鬼話,現在這個時間,有點怕怕,哈哈。


我錄下聲音了,我會好好辨識之後打給我的男生聲音們。


這件事,讓我想起宮部美幸的模仿犯。

書裡有一幕,那個殺人兇手自己掛斷打給電視台現場的電話後,
另一個兇手再回撥給電視台那個橋段。
不同的是,再回撥的依舊是同一個人。

第一通電話可能是講到不知道要講什麼了,就只好掛斷電話,
可能是去跟誰討論,或是自己重新思維、構局,"接下來要怎麼說呢?"
想好了勁爆的情節,於是又打了電話,講到不知道該怎麼下去的時候,
又只好趕快掛斷電話。

4:39分又來了一通電話,是他的可能性很高,
這次想說什麼呢?

但是,怎麼會隔那麼久才打來呢?

大概又是很正經的聲音,又要說什麼有的沒的的電話吧!
覺得是嘻嘻哈哈說開玩笑的啦之類的機率應該蠻低的,
這種電話,應該不會相隔那麼久才打來。

他的聲音,喉嚨的聲音蠻多的,但不是我聽過的聲音,最低的一個。
算蠻穩定的,浮躁個感覺還好,有壓低聲音,但不是很小聲的那種,
沙啞也還好,但沒有乾淨,一點也不乾淨,
重點是,咬字不夠清楚,但是可以聽清楚他在說什麼,而且有台味在裡面。


大家如果知道這是誰的聲音,千萬要告訴我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