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路大停電


昨天晚上大約9點10分左右
我去三大甜品屋買芋圓豆花
老闆跟我說:「賣完了。」
我說:「嗯,好,謝謝。」
當我驅車一離開後

啪一聲

整個樹仁商圈和中正路全部停電
24小時從不熄燈的7-11也暗了下來
紅綠燈也沒了
頓時交通大亂
我跟在一台大休旅車後面一起轉了彎
忽然想到 我應該要把這情景拍下來

在桂田麵包店前面停好車
打開車箱,我的手機正好響起
是Q宏。
他說,他家停電了。
哦,原來不只是中正路停電而已!

我拍下了這張照片,在9點14分。

Q宏說
如果我沒有買相機,我就又要錯過我身邊的事物了。

國小五年級,我第一次有了想要擁有自己相機的念頭
過年的壓歲錢,總是有別的用途,或是不夠買
就這樣年復一年。
到了大學,開始打工
每次都想把打工賺的錢拿來買相機
總是買了些林林總總的小雜物亦或是關於慾望的東西。

那天6月7號
Q宏帶我去買相機
繞了兩圈
買了
沒有猶豫不決也沒有強烈想要
從此以後
這台相機加入了我的生活

我和我的相機 (她叫小桃>///<)

                 Q宏 攝

感覺會模糊、會消失
但是文字和照片
卻可以永遠真真實實的被記錄下來

我生活中點點滴滴
我眼裡的世界
開始收藏到我的相機裡


我遺失了多少了呢?
那些回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