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舊路 2000.5.13

依舊是那條路  一樣的那些店

不同的時空 不同的心情

還記得那年 有補習的日子

你怕我晚上一人去等公車危險

你載我 我們一起穿越那條鬧街旁的小路

到公民街搭九點半嘉義往北港的客運

你總是陪著我等我坐上車後才獨自騎腳踏車回家

那條路上有我們共同的快樂回億

乘著輕輕微風 鬧街旁更顯得她的清靜

雖然霓紅燈失了星星的采耀

路邊沒有茂密的樹或清雅的小野花

可是我們一同覺得此地景色美好

一路上有說不完的話 即使我們心靈相印 不需要言語

可是......

都是我的疏忽 我的散慢

才讓這美好時光提早結束

今天晚上 我獨自走在那條路上

發現 原來這裡是這麼的冷

手中的檸檬汁特別酸苦

滿街的垃圾 舊破的店

還有走不完的暗路

還是走到終點

 

- - -

 

花間情事
2000.04.17

 四月 太陽如向日葵般閃耀

我在鬱金香田中 想著我的凌波仙子

妳那百合的臉龐 有一抹黛安娜式的粉紅

玫瑰花瓣是妳的唇 我忍不住噙了你一口馨香

海芋般的輕盈 是我心中的渴望

妳可曾仰天觀望滿天星星 那顆最亮的星星是我對妳的愛慕

我對妳的愛就如桔梗 永遠不變

向陽紅的情心已燃燒 等著妳大波斯菊的感情

四月 這個野櫻盡落的季節

 

 

 

- - -

昨天在整理我的硬碟,赫然發現八年前我寫的小東西,原來青春小鳥時的我是這麼的"充滿詩意"啊!(羞~)

腦袋一年又一年的被越來越多的俗事僵化,現在可能寫不出這樣的東西了。

(沒錯,這是拖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