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灰了三天,今天終於出了個太陽,但是還是比不上那天去台南的藍天白雲和烈陽。


<台南的藍天白雲>

上個禮拜就一直想來個小旅行,如果要離島的話,我想香港澳門是個不錯的選擇,近,也有不少殖民時期留下來的一些建築,我想那邊的人土民情多少也染上洋風氣息,和中國傳統混合之後應是有別於其他地區的獨特氛圍,三天兩夜的標準行程或是四天三夜的慢慢來長青團自由行行程應該都可行。

如果要在島內的話,我考慮的是福隆宜蘭的腳踏車行,很久沒去海邊了,很想徜徉在藍天白雲之下浪打在身上,退去之後腳下的細砂跟著海漸漸流去的感覺,宜蘭的好山好水也讓我很想去體驗,好幾年前跟大學同學去過童玩節,雖然今年停辦童玩節了(阿~有幸好去過了!不然就遺憾終生了!),但是大家別失望,今年辦的是「蘭雨節」,整合了武荖坑、冬山河、頭城外澳三大區,廣告單上的介紹實在讓我很心動阿!這個行程非常適合騎腳踏車,我計畫搭車到台北,然後再租腳踏車>福隆>宜蘭。

香港行程需要簽證,大約是三天左右的時間,另一種可當日簽,可是要委託什麼,然後到當地機場再領之類的,也需要先訂好飯店,重點是卡在簽證的時間,再加上4天,我的schedule可能會打結,更重的重點是我忽然發現我的護照居然放在老家!



<官方網站連結請按圖片>

好吧,那就是藍天白雲的宜蘭行囉!上網查了很久出租腳踏車的店,大部分都是提供短程,也就是限定某個景點的範圍,要不就是只適合去菜市場買菜的,我想基本也要個避震+變速可以長途旅行的單車,睡的地方其實也還好,遮風避雨的就ok,困苦之下也不是一定要洗澡要不就會躁鬱症發作的人,就這樣三撇都撇了兩撇,某天在MSN上面看到了在台南工作的朋友,問他,台南有什麼好玩的?我的印象裡就是赤嵌樓、安平古堡、孔廟、延平郡王祠還有冬瓜茶。我朋友什麼都沒有跟我介紹,只是說,妳要來的話,我明後天都休假,可以帶妳去,但是(但是什麼?我心裡想),「明天中午我跟同事約了吃飯因為我生日。」

什麼!生日!

我想起我每年悲慘的過去,我不要我的朋友也孤單的過,可以不要禮物,可以沒有蛋糕,可是不可以一個人!當天晚上就決定隔天去台南兩天一夜小旅行,打電話問過老姐可以住她那,隔天早上直接跳上6:42分的火車南下。(ㄟ,生日的那位你的面子很大耶!)


    
                                                                          <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