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想把這張照片放在這篇文章的開頭!
我不知道怎麼開始說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於是就跟著圖片來吧!

我跟采玲和杏瑜一起從林口長庚總院坐要35元的接駁車去台北跟杰依會合,剛好與杰依到台北的時間差不多,決定一起吃晚餐。稍等個時間之中除了采玲按耐不住先偷買了兩件衣服,其他人都很沉穩的等待杰依抵達。
杏瑜帶我們去吃月島文字燒日式料理,好像很有名的樣子,我們在從杏瑜住處出來前就先打電話訂位了。接到了杰依,杏瑜帶我們走進巷子裡,九彎十八拐之後在一家店面不大的店前停了下來,推開門,服務生已經幫我們留了四個人的位置。當時大概8點多吧,裡面果然座無虛席,幸好我們先前有先訂位!菜單裡面有蠻多東西的,第一次吃大阪燒不知道要怎麼點,這事就交給杏瑜打點囉!我們點了大阪燒和文字燒,價錢可不便宜呢!隨便一個圓都要220以上!每個桌子中間都有一個鐵板,可以自己DIY或是讓服務生幫你做文字燒和大阪燒,我們決定讓服務生幫我們做以確定我們吃的的東西有品質保證。

下面第一張照片是文字燒,有一點糊糊的,比起第二張照片的大阪燒來說水份比較多一點,文字燒中間的麻糬很妙,外面有點鍋巴的口感,可是裡面是軟的。大阪燒口味很像日船章魚燒,如果要我說文字燒跟大阪燒的味道怎麼樣,對於我這個味蕾非常遲鈍的人來說,大概只有前者有點像章魚燒,後者則是非常像章魚燒...



祭完五臟廟之後,我們在忠孝東路四段附近的巷子裡隨便逛逛繞繞,我們在看路邊攤的衣服時還遇到警察來抓攤子,大家一哄而散的奇景!采玲說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有點傻了,我倒是第二次遇到,去年跟小雨逛忠孝東路的時候就遇過了,當時我的表情大概也是跟采玲差不多吧!這事很妙。

第二天我們八點多就起來準備了,要一起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後采玲就要趕到林口長庚,我也計畫中午坐車回去台中,晚上還有課,我不想錯過。



裡面會開著冷氣的早餐店,門口外帶早餐的小姐非常瘦。(大部分的台北人都好瘦!)



 杏瑜點花生厚片和非常好吃的九層塔蛋25+檸檬紅茶20
 我吃肉排蛋餅35+檸檬紅茶20
 采玲吃很沒創意的玉米蛋餅25加起司10+百香紅茶20
 杰依吃55元套餐,蘿蔔糕+九層塔蛋+20飲料,杰依點百香紅茶

他們蛋餅上面的醬油是有自己調過的,甜醬油醬汁,味道還挺不賴,不會像一般早餐店直接加醬油膏,非常死鹹。我這個吃醬魔人,上面淋的醬一下就沒了,我還剩下一半蛋餅,又找不到甜辣醬,只好加番茄醬,味道還是可以接受。整體來說,算是比外面連鎖的早餐店還好吃囉!他們的九層塔蛋我向大家熱情推薦,真的很好吃,不好意思,我不是美食專家,我形容美味的文字就只有「很好吃,真的很好吃。」,頂多再加個「吃了會熱淚盈框,然後上天堂」,九層塔蛋的等級就是前者形容詞。




吃飽啦!今天太陽依舊很合作的是個大晴天,我們一起拍個照,不過沒有我啦,這就是拿相機的宿命。

我們走到了公車站牌,沒想到還沒拍照262公車就來了!!
采玲說還沒有拍照不要上車啦!(噗)
我們就任262號公車從我們眼前離開,拍了這張照,不過沒想到卻來了個到林口長庚的專車,采玲跟我就坐這台bus回去囉!采玲說,幸好有硬要拍照,這樣還讓我們省了30塊公車錢!




桃園台北來衝衝去衝衝之遊,我的收穫就是林口長庚的特產「愛心餅乾」一包。



采玲買了葵花子餅乾,我的是杏仁片餅乾,兩包總共是65元,當時沒零錢,事後采玲又不跟我拿錢,愛心怎能給別人出呢?於是偷偷塞了50硬幣到包包囉!(哇哈哈)

嗚嗚嗚...每次出門都是給大家請,月島那攤也是給杏瑜包了,越欠越多,等我賺大錢,餐餐請妳們吃魚翅鮑魚嘿!

@#唔.$%&&*..(正在吃餅乾)

還不錯吃!!請大家多多支持愛心餅乾!!






+ + +

月島文字燒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26之13號
(02) 2721-5081
營業時間: 11 am-11:3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