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L:「好久不見,有這個榮幸一起去喝杯咖啡嗎?」
Miss:「好啊,可是我剛剛喝過咖啡了。:)」

Mr. L:「歐..」
Miss:「那...逛書店好嗎?」

Mr. L:「嗯...」
Miss:「:)」

他們走進了轉角那家連鎖書店,書店招牌有金色石頭的那家。
靠近門口放的是新上市的新書,旁邊的第一個書櫃是中文創作區。
這家書局把每個作家的作品擺在一起,而不是以出版商或內容類型擺放,也就是說你可以一次購足蔡康永所有的書無論是論文遊記還是漫畫,如果他有出的話。

Miss:「那平常都看什麼書?」應該要找個話題。
Mr. L:「有關建築的書和雜誌。」
Miss:「沒有其他類型或方面的書嗎?」這麼悶阿?感覺你是剛毅木訥型的,還真的是!
Mr. L:「......」
Miss:「我最近迷上成英姝,我下課以後會來這邊翻翻她的書。」女孩看著他的眼睛。

他是很單純的,我在他眼裡看見了。我非常相信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從一個人的眼睛裡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心思和情感,既使他尖嘴猴腮還是一臉兇像或是老奸巨滑都無法隱藏。

剛好成英姝的書放在第二個書櫃,而且是大約離地135公分的書格上,我要拿取很方便。

Miss:「她是清大化學系畢業的唷!可是她的小說有很多觀點很有趣,像"地獄門"這本,歸類為暴力美學的書,雖然有些人認為還不夠成熟,但在國內中文創作裡也算少見。」

Miss:「這本宮部美幸的"模仿犯"也很有趣,這本書是我朋友介紹我看的,沒想到卻愛不釋手,陸續我還看了她的"教父",但是我還是喜歡模仿犯,這本書對於日本社會現實面、親情、恐懼很多關於人性情感的描寫很入骨很深刻,在日本這本書也很紅的樣子,還有拍成電影喔!!我強力推薦你這本書,不過有點厚。」

Miss:「這本"150cm Life"也很有趣喔!這本就是我這種『小人』過的生活會遇到的事情!很多事情很好笑,我看了會拼命點頭,心裡想:『阿!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阿!』或是『哦哦哦!那我要小心了!哪一天我也會遇到吧!』。」

Mr. L:「哈哈。」他終於說話了。
Miss:「這些事情你大概沒有想到過吧!我想170公分以上的生活應該就跟我這種150公分的生活有很大的差異吧!我想,要思考到自己本身以外的事情也不容易,不是說難,而是要突破自己那個框想到之外的東西不容易。」
Mr. L:「嗯嗯,妳說的沒錯。」好不容易進步了5個字。

我聽到了書店自動鐵門捲下來的聲音,沒有說,但是我們不約而同地向門口的方向移動,我相信他也聽到了。

Miss:「Sorry, 我今天話很多。」我想多讓你了解我一點,雖然這只是部分的我,那你的呢?我也很想知道。
Mr. L:「不,跟你上課的時候差很多,上次大家去喝茶你也都沒有說話。」
Miss:「嗯,還不熟吧,那時候我也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
Miss:「你剛剛說的喝咖啡,還有用嗎?我可以留到下次嗎?」我怎麼這麼厚臉皮?大部分的正常人都會說可以吧!
Mr. L:「哈哈,當然當然。」嗯,你果然是正常人,也是個貼心的人,總不好這時候讓我尷尬吧?
Miss:「嗯嗯,那你有空的時候再約我吧!」下次又可以再見面了!我想多跟你相處,我想多了解你一點。
Mr. L:「okok!」你也會想多了解我一點嗎?
Miss:「那bye囉!:)」
Mr. L:「Bye Bye!:)」

他們轉身各自走向相反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