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中午去台中市,騎到向上路段時被攔下來做排氣檢測,
我的貼紙早就掉了,所以我就拿出我機車裡的檢驗單給他看,
他說,我們是臨時檢測,所以還是要測排氣,
結果當然是意料之內的事,我的一氧化碳濃度過高!

這是當然阿!我的老馬是二行程的JOG50CC,
隨便一家機車行的小弟都知道,這種車驗排氣絕對不及格,
更何況他再過1個月就要過9歲大壽,他老人家身體機能一定退化。
我哪次測排氣第一次就過?當然都是有動過手腳!
這根本就是蓄意找我麻煩!知道一定驗不過還攔!!

好吧,這沒關係,測吧測吧!
檢測的年輕人拿著紅單子給我說,「三天以內請去台中市任何一家機車行複檢。」
我說,「一定要在台中市嗎?」
他說,「是的!要不然還要將檢測結果傳真或是寄去台中市環保局空汙點點點之類的辦公室。」

「嗯好。」

過兩天,怕過期,冒著冷風騎機車去台中市,台中市的邊界從哪裡開始?
金石堂、肯德基那排是大里市,大買家是大里市,我要一直到看到了中興才算是台中市!
好,沒關係。
我繞了兩圈,才看到機車行門口掛著免費檢測的旗幟,
沒想到鐵門拉得緊緊的,上面寫檢測服務時間週一到週六。

XX!白跑一趟!

星期一去上課,完全忘記檢測這件事,算算日子好像超過3天了。
星期二沒課,我過午就去郵局辦好3件事,順便去台中市檢測排氣,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檢測機車行,還看起來蠻專業的,
每個人都穿YAMAHA的藍色制服,而且很乾淨!
還有乾淨透明的大塊落地窗,裡面擺著各式各樣的新車,
騎到裡面就有人出來問妳需要什麼服務,嗯,很好。

來問我的大概是老板娘。
我拿出紅色單子給她看,沒想到她竟然傻了眼,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然後又進去找小弟,小弟看了也不懂,然後又去找了一個,
也是年輕人但是年紀比那個小弟大一點點,大概跟我差不多,
研究了一下單子,然後就撥了上面的電話到台中市環保局,
經過一番溝通之後,就幫我做檢測,很神奇的竟然第一次測就全部合格,
那個有為的年輕人拿著我的合格單跟我說,
要拿著這個單子去台中市環保局銷案或是郵寄或是傳真。
什麼!我說,來台中市的機車行檢驗不就可以不用傳真過去了嗎?
你們應該有電腦聯繫紀錄之類的呀。之前攔我下來檢測的人員說的!
年輕人說,嗯,他們應該搞錯了,這是環保局裡面的政策沒有弄好吧!
像這種臨時檢測,電腦裡面不會記錄下來,所以他們也抓不到資料。

馬的!我真是忍不住要不爽,搞什麼鬼!

我就很天才的衝去台中市環保局,我實在很好奇那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我好不容易找到自由路二段53號,環保局在7樓!
舊舊的電梯前面有怪老頭,我只好走舊舊灰暗的樓梯,
辦公室裡面悶悶舊舊暗暗潮溼,感覺非常糟,
有很多公務員三三兩兩聚集聊天,有些看著報紙發呆,還有直接趴在桌上睡覺的!
我問了個看起來還算正常的小姐,她說轉角那個廁所的對面就是銷案處,
我拿著紅單子走到轉角,銷案處裡的那個小姐正在摳著她的指甲,
我拿紅單子和合格檢測單給她,她一聲不響的走到另外一個門出去,大概是要去影印,

等了很久。

旁邊那個不知道什麼單位,四個媽媽級的公務員在聊天買東西的事,
對面的廁所門口貼著環保局評等為優等級!
這樣是優等級?從外面看進去,裡面暗暗溼溼舊舊的,比學校的廁所還骯髒,這樣是優等級?
自己評自己為優等級?還真是好笑。
銷案處的傳真機忽然傳來電話聲,一張合格檢驗單慢慢的從傳真機裡面滑出來,
哦,另一個受害者。
又過了很久,我剛剛打擾她摳指甲的那個小姐終於回來了,
還給我檢測單正本,終於說了一句,「可以了。」
好,我也想趕快滾出這個鬼地方。
下樓找不到電梯,於是我又走樓梯下樓。

出了門口,看到機車上面貼了一張單子,
我心裡想,馬的,來這裡辦事停他們的機車位還要付錢阿!
我拿下單子看了一下,原來是免費停車的證明單,幸好,不然我不知道我又會罵出什麼東西出來。

晚上了,肚子很餓,我想說要順便去生活工場換單子,那就去德安外面的小攤子吃吧。
我又吃了麵線,我已經連續兩個晚餐都吃麵線,不過今天多點了臭豆腐。
德安附近的這家麵線店好像叫做「乙伯麵線」?忘了,
他們家的麵線裡面有加油蔥頭小特別了一下,我吃小碗25元,
另外點的臭豆腐一盤也是25塊,不過怎麼才4小塊啊!上面有台式泡菜和小黃瓜刨絲,
嘉義的臭豆腐好像都沒有加小黃瓜,我來台中發現各處的臭豆腐幾乎都會加小黃瓜刨絲。
口味還可以,反正拼命加辣椒醬也吃不出來有沒有壞掉。

我去德安的生活工場換了禮卷,可是找不到什麼需要而且金額在500元以上的,
逛了很久,本來想換戒子,可是樣式還好而已,那換手錶好了,反正我沒有手錶,
又想到之前那隻手錶換電池的時候手錶師傅跟我說,那是鐵做的,會生銹喔!
然後就被我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那他們家的手錶大概也都差不多狀況吧!我就想說算了!
然後就回家了,回到家都快10點半了!

機車事件浪費了我大半天,真是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