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家
真是莫名奇妙的一直嘴饞
整天一直想吃東西

媽媽拜拜的糖果
每天一點一點的被我吃進肚子裡
大概還沒有過年 拜下批糖果之前
這批糖果很有可能會被我吃光
這樣就沒有糖果招待客人了

我也好想吃餅乾或是美美的蛋糕
可是我家只有雜糧餅乾
或是在防空洞裡儲存的那種乾糧餅乾
他們長得不太美
味道也不華麗
但卻很實在可充饑
可是我並沒有肚子餓
我只想要美美的餅乾糖果蛋糕解嘴饞

我小時候很少吃零食
尤其是在學校

快要接近下課鐘響的時候
小朋友們就開始不專心
開始有放不下的心事
老師說的話就像落花紛亂落下
未落地就不知道被風吹到哪去
小朋友們一聽到噹噹噹的聲音
更是蓄勢待發等老師鳴槍一下
以便衝到合作社買心愛的零食

小時後的我認為這種行為十分可笑
像我這樣莊重的人怎可跟這些人一樣
像同學間會互相交換零食
比較好的朋友 還會問你要不要吃ㄧ塊
這種有損我氣質的事 我當然是拒絕

另一方面我的零用錢很少
一天可能5塊頂多10塊
有時候家裡還會忘了給我零用錢
一包餅乾5塊 吃了我就沒錢了
如果我想喝飲料
就要存兩天的零用錢才能買得起

我記得有次我打掃學校的小花園
在七里香的樹下撿到幾個零錢
我掙扎了好久
到底是要交給訓導處
還是...

最後我拿了10塊買了脆麵
下課才10分鐘
我根本就吃不完那包脆麵
我躲在花園拼命的吃
最後還剩一半 就整包送給同學了

長大以後越來越愛吃零食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補償我自己
那個回不來的
應該有糖果零食的歡樂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