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白邊-c.jpg 

情人節快到了,玫瑰花和巧克力都變貴了,我很豪氣的送大家一朵好價幾佰元的玫瑰花,很夠意思吧!哈哈!

 

- - -

 

日常中常常會出現網誌要寫什麼的念頭,哪怕是一篇內容或是簡單一句,但當實際坐在電腦前,那些想法和念頭都不知道跑去哪裡了。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些,思考過整理過理性但不感性,語帶保留的句子。

我這個壞病癥也影響了我其他行為。

一拿起單眼相機,我就覺得我放下了感情的部份,執著在單眼的操作設定裡,測光對不對,色調冷不冷暖不暖,白平衡準不準,構圖位置,即使是考慮到主體是否有表現出來,怎麼做都沒有辦法表現出生命力。我一直認為,一張照片最重要元素是感情,然而我拍的照片都沒有辦法感動自己,要如何去感動別人呢?

看到了一個角落,有了一些情緒,但當我拿起相機時,他們又跑得無影蹤了。

那天看了一些攝影同好網誌裡的照片,當然每個人的風格不一,眼界不同,並不是說拍了浩瀚大場面就是很厲害,路邊的花花草草或是桌上的盤盤菜菜就是遜,我也坦誠,大場面我也拍不出來。我只有一顆 Olympus 14-42(換算 35mm 是 28-84),光圈3.5-5.6的標配鏡頭,受到的侷限也多,可是,就算給我百萬配備,難道我就可以撐起照片裡的態度了嗎?

受到這樣情緒翻騰的我,感到十分焦躁,抓著相機想拍些什麼?可是,到底是什麼?如果說,有空虛就好了。空虛也是一種情緒,可是連空虛都沒有的照片,到底還有什麼?

除了 DSLR ,我還把台20幾年的老古董底片機捲上底片,寄望他能為我抓點什麼。

這台年紀比我大的底片機,是姐姐出生時,爸爸託人從香港帶回來的。是一般機械相機,配有一顆光圈2、50mm 定焦的鏡頭,拿來拍人像或特寫非常好用。這台相機拍出來的顏色,我非常非常喜歡,數位相機總是覺得不對,但這台光圈和快門得自己手動設定,兩者是否搭配合宜,也得等整捲36張拍完沖洗出來之後,才能得到結果。

我帶著兩台相機往外衝,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我要拍什麼?生活不是拾俯即是嗎?

我帶著這樣的情緒拍下了這張照片,粉紅色的玫瑰應該是甜蜜的、可愛的、戀愛的、有淡藍色靈魂的(*註),但我現在怎麼覺得是淡淡無力的憂傷呢?(有嗎?)

 

(*註:人家說人的靈魂是白色的,當你/妳戀愛的時候會變成淡藍色的。) 

 

 my ricoh.jpg

 我的愛匠!! (是匠不是將,因為他是做粗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