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去到牙醫診所的時候,已經不給報名了,我只好先去吃午餐,等下午2:30分看診時間。

我本來想吃麻醬麵,那是我大學住在成功路附近時,常去吃的店,不過我今天在那條路上繞阿繞的,就是沒看到那間店,好像變成機車行?

我想到中正路上有一家控肉超入味又便宜的店,他的招牌就叫做「控肉飯 肉羹麵」,這家店從早上五點開始營業,一直到中午兩點,老闆娘還是一樣親切,控肉飯還是一樣好吃,在這個什麼都漲的時代,小碗控肉飯從25元漲到30元還是很便宜,肉羹湯30元漲到35元,可是裡面肉變多了!其他都沒漲,老闆娘就是堅持要便宜又好吃!

圖片是小碗控肉飯和肉羹湯,通通吃完超飽,手機拍的。

吃飽喝足後,先去書局翻了一下書,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才騎車去診所。



千里迢迢終於來到我以前常去的牙醫診所,當我指定之前那位牙醫師時,櫃台護士告訴我說,那位醫師已經離職了。喔~天阿!我的安全感一瞬間全部消失,怎麼辦?我的人生大事怎能交給一個陌生人。人都在屠宰場裡了,還能怎麼辦?護士小姐就幫我安排了一個醫生,蔡醫師。 

大概是因為三年多沒去了,護士小姐就請我重新照一次牙齒X光片,然後就直接請我躺在料理台上,接著告訴我醫師在樓上(該不會在磨刀吧)馬上就下來了,我還沒安撫好我的情緒,我就聽到我背後有稀稀疏疏的聲音,(喔喔來了來了),護士小姐請我張開嘴巴,我就閉上了眼睛。  

醫生先生拿著他的機私在我牙齒繞了一圈後,停下動作,然後問我說,妳的牙齒怎麼了?才一會我的嘴巴就慌張得不知如何動作,「蛀牙,洗牙」我很勉強發出了四個音節,我想醫生大概有小baby,所以才聽得懂baby牙牙學語的語言。醫生又拿著機私繞了一圈,並且敲敲每顆待罪的牙齒,「哪ㄧ顆在痛?」醫生可能是想到了什麼終於把他的手和手上的機私遠離我的嘴,「ㄜㄜ,沒有嗎?右下邊有嗎?有時候吃東西的時候會突然痛一下,不是很痛,也不是很久,我想可能是蛀牙的預兆。」醫生請護士拿鏡子給我,又將機私鑽了進來,「哪裡有?可能是妳的珐瑯質太薄了,所以對一些食物會比較敏感,造成這種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會磨牙的關係,或者是常常吃堅硬的食物也會使珐瑯質變薄,要不然就是妳的牙齒裂了,不過裂了的話,是會非常痛的。」我心裡想,所以您裂過就是了,不然怎麼會知道非常痛的呢?「恩,那我要洗牙。」來都來了,怎能浪費健保費呢?洗牙工程完成後,我幸運的毫髮無傷得從料理台上下來,還沒站穩背後又冒出聲音,「X光片看起來是都沒有蛀牙,回去好好注意是哪顆牙齒在痛,並且按時回診檢查。」我回頭看了醫生,還有他的眼睛,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是個年輕又帥氣的醫生,就算是他被醫療服包頭包臉白色長袍衣包到腳。他很專業,並且很細心的洗牙,有很多老醫生已經對每天重複的事情熱情疲乏,他也不嫌麻煩的說明一些關於牙齒的事。  


因為專業,因為用心,所以讓人覺得安心,一樣也是做為服務業的我,感受特別深刻。之前的擔心害怕疑慮都沒了,恩,很好,下次會繼續光顧,當然下次來希望不是因為蛀牙,而是以做保健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