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勇街-湯包.jpg

大概是天氣太熱陽光太強,難得的星期六早上,我竟然六點半就醒來了。
我在床上翻滾了半小時,心裡想:「假日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床啊啊啊啊?!我不要我不要~~ 」A2-034.gif

外面天氣正好,那就來洗床單涼被吧!再去早餐店好好吃頓早餐悠閒看報紙。於是就起床刷牙洗臉。
一直到我把洗面乳擠在牙刷上才猛然驚醒,嗯,我想我這時才真正起床‧‧‧

早餐吃什麼好呢?
我想起我皮夾裡有張連鎖早餐店的十元折價卷,不然就去哪裡吃好了,我肯定要叫個豪華大漢堡加起司。
假日一大早,MSN上2、3隻貓掛在上面,我點了個朋友說早安,本以為是掛線,沒想到竟然回覆了!

我說,我要去吃早餐了。
朋友說,那一起去吧!要吃什麼?
我說,不知道。(啊剛剛不是想吃加起司的漢堡?-_-")
朋友說,我想吃湯包,大勇街轉角那邊有一家很有名。
我說,喔喔~那就去那邊吃吧!

於是我又來這家湯包囉!
今天是第二次來吃,知道大約方位,不過還是朋友叫我繞哪轉哪,才找到位在巷子轉角裡的小籠湯包。

大勇街-菜單.jpg

早餐菜單不長,只賣好吃的。
一樣來2顆湯包,朋友還多加點了荷包蛋,最近蛋價那麼高,老闆娘只賣5塊還真是做善事。
老闆娘主動問你蛋要熟還是不熟,真是貼心,如果說只要三分熟不知道會不會被轟出去‧‧‧

湯包2.jpg

一大早我真的很恍神,我本來想說要吃看看不加任何調味料的原味湯包,當我發現兩顆湯包出現在我眼前時,我已經幫它淋上甜辣醬,呃。
每桌桌上還有放其他的醬料,有蒜末清醬油、濃稠比較鹹的辣椒醬和碎辣椒汁(類似辣椒油那樣,但不是油)。
上次來還有綠色整條辣椒可以搭一起吃,這次沒看到。
可以吃辣的話,推薦碎辣椒汁,辣辣湯汁和肉包超對味!

湯包3.jpg

朋友多點的不熟荷包蛋,煎得很完美,不會一戳洞蛋汁就流光,我想這應該是5分熟的技術。
還沒來過之前,以為這裡賣的湯包就像可以一口吃下的小籠包的體積,沒想到還不小,只比7-11的大肉包小一點。

湯包1.jpg

斷面秀~ 為了拍照,這樣平放湯包肉汁都流光了‧‧‧
整體來說蠻好吃的,湯汁真的很多,肉餡也扎實,
外皮薄厚適中,還蠻軟的,如果可以蒸更熱的話,會更棒,我喜歡冒煙的啦!

湯包-豆漿.jpg

老闆很闊氣的,看是要冷熱豆漿、米漿、紅茶,請自己來。
豆漿不是用粉泡的那種,很得我心,我會加一些紅茶,變成紅茶豆漿,很好喝!!

大勇街-湯包籠.jpg 

 

天津苟不理湯包

營業時間:AM 5:00~11:30
電話:04-22201790
地址:台中市東區信義街63號

忠孝路和大勇街交叉口轉進大勇街,前方過一兩個紅綠燈的轉角處。
大勇街在德安附近。這樣應該比較好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