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5 9:13 pm

訃聞在今天下午送來了,是大紅色的。

吃過飯,午後一點多,由我跟鄭為誠(三伯的兒子)顧攤子。

下午兩點多的時候,嬸嬸騎著機車來了,我跟嬸嬸打招呼說,今天怎麼來的那麼早?
她說,我整個下午沒事,就早一點來顧阿嬤。
嬸嬸馬上坐下來和我一起馬不停蹄的做著手工藝,堂哥說他做了整個早上的蓮花瓣了,
現在要休息,就拿起阿弟仔哥哥昨晚帶來的汽車雜誌。

訃聞是兩個年輕人送來的,還帶了四個白色的大燈籠,那兩個年輕人年紀跟我差不多吧,
穿白襯衫和黑色的西裝褲子,大概是葬儀社出外拜訪喪家的標準裝扮。
他們一個忙著把燈籠吊上藍色棚子的入口處,
另一個則是跟我們解釋訃聞寄送給親友時的注意事項及禁忌。


+ + +

他們很有禮貌。

寫到一半沒寫完的文章,我只剩下這句話,這是我對當時唯一的記憶。


阿嬤往生半年了,我長大後出來外面就很少看到阿嬤了,
阿嬤不在了的這個事實,我只有在偶爾想起阿嬤的時候覺得鼻子有點癢癢的不太對勁,
但是這件事對於爸媽的感覺,尤其是爸,我想應該情緒反應會更大一點,
畢竟那是想相處了50幾年的一個有最直接血液的親人。

爸,應該是最想念阿嬤的人。


我們不是在演連續劇,我們不用撕聲哭喊,不用下跪和叩頭,
我們在想起那些令我們懷念的人的時候,吞一下口水吸一口氣再吐一口氣,
問問他們,你們在那個世界過得好嗎?
很好的話,那我們也能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