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我有了自己的浴室,
一個完完全全屬於我自己的。

沒有人會把牙膏移動位置,
沒有人用完馬桶忘記放下蓋子,
抽取式衛生紙呈直式靠壁,
垃圾桶放在馬桶右邊,後面擺著馬桶小圓刷和桃紅色地板刷,
馬桶座後面藏了一罐「保證乾淨,不靈可退」的浴室清潔劑,
馬桶水箱上放了隱形眼鏡藥水和身體乳液,
蓮蓬頭一定放在浴缸前的冷熱水龍頭上,因為釘在高處的蓮蓬頭架子在150公分的世界之外,
浴缸旁的平台排排站著我的沐浴設備,
排在第一位的蜂蜜蘆薈口味的沐浴乳不可能跑到洗手台上,
排在沐浴乳旁邊的洗髮精不可能偷偷和潤髮乳換位置,
排在第四位的skin body polish不可能滾到地上,
冷洗精更不可能出現在洗衣機旁邊。

我在這裡思考,
我在這裡發呆,
我赤裸裸的與這空間坦誠相見,
我美麗的,我醜陋的,
我的氣味滲透了這個四方。

沒有人可以破壞這裡的秩序。

沒有人可以闖入我的世界。


每次洗澡時看見髒髒的地方就忍不住要刷乾淨,
今天更是大肆刷洗了一番,
冒著雨出外買了兩朵粉紅色的玫瑰花,
獻給它,也獻給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