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漾館時尚溫泉旅館.JPG 漾館時尚溫泉旅館1.JPG
↑以上兩張照片屬漾館時尚溫泉旅館所有

那天朋友傳了一個網友揭發民宿與網站公告場景照片不合的文章(羅東地雷民宿),還真是跟老闆所貼的照片差很多,而且被檢舉之後,老闆又換個名稱繼續營業。實際拍攝到的照片真是讓我很傻眼,我沒有想過會有這樣子的民宿,關於這件事的管理和老闆道德就不多討論,我想說的是,有賴大家熱情的分享,讓我們大家可以知道其他人的經驗而去做適當的選擇,畢竟我們不可能每一家都去體驗過再做選擇呀!

出門旅行無法忽視的部份就是住處,住五星級飯店還是簡單民宿端看個人經濟能力和價值觀。

我家每次出門所選的住宿通常以乾淨整潔和便宜為主,也因此每次我爸帶我們出門旅行選擇的住處通常是各地的「國軍英雄館」(囧)。國軍秉持著經濟實惠救國家的精神,房間是四面白色牆壁和同色天花板,地上鋪著大理磨石地板,中間放張雙人床,一張鐵製辦公桌,一個雙門六呎衣櫥,一間有馬桶有浴缸無乾溼分離的浴室,房間裡面什麼裝飾都沒有,真的很「簡單」又「大方」。媽媽為了省錢還只租雙人房,等大人們先 check in 之後,再打暗號給我們兩個小孩,鎮定且光明正大走進館內,慢慢找爸媽打暗號的房號,這樣還可省加床費用!(我媽超級精打細算的啦!)

所以,我從來沒有住過什麼漂亮房間,應該說連「典雅」的房間都沒住過。長大工作之後,託老闆的福,出差去台北住了幾次商務套房,一樣是「簡單大方」,不過這次是有精緻窗簾,漂亮燈飾,有請設計師做主過的房間。但是住什麼房間是公司規定,自己無法選擇。

去年三月,我規劃了兩天一夜陽明山櫻花季一人行,我想一個人去旅行,不打擾任何人,因此刪去借助親朋好友家這個省錢方案。在我腦海裡規劃的行程是第一天中午到台北市,下午去淡水並搭船去漁人碼頭,晚上去北投洗溫泉和住宿。第二天早上上陽明山拍攝櫻花,下午回北投拿行李並逛附近的溫泉博物館,晚上台北市逛逛就搭車回府。依據我的行程規劃,那夜選擇投宿在北投,可泡完溫泉後就休息,龜毛的我嫌棄旅館太舊要不就貴到嚇死人亦或是距離大眾交通工具太遠,我只有兩條腿並扛上一大包行李跟攝影器材啊!

在網路上挑挑選選約兩個禮拜,最後決定這家看起來挺新的溫泉旅館 - 漾館,我知道去北投這種地方就是要住有歷史的溫泉旅館,可是我很怕住到很舊很舊很陰暗的,只好選新現代設計的旅館。

我訂的是樸質雙人房(唯一一間單人房已滿),三月份非假日的價格是2900元台幣,另附兩客自助式早餐,價格很硬死不給我殺價。

我說:「我只有一個人住雙人房不能算便宜一點嗎?」
漾館:「對不起,我們價格是固定的。」
我說:「我也只有吃一客早餐,而且我食量很小!」(誤XDDD)
漾館:「抱歉,早餐是贈送的。」
我說:「那付現金有沒有比較便宜?」我整個職業病上身。
漾館:「我們付現、刷卡都可以喔。」價格都是一樣的就對了。><
我說:「一次付清有沒有比較便宜?」我很不死心。
漾館:「我們要先付 X%的訂金,刷卡或匯款都可以。」
我說:「...........。」「那我要訂一間,我要刷卡,請傳真給我刷卡授權單。」
真的硬到不行的溫泉旅館,我還是戰輸了,只好乖乖付錢,金額似乎是有調降,我當時應該是付了2900元。訂金是多少我也忘了,我只記得我一次付清了。

漾館-
↑早知道會放上網來,我就把衣服折好,囧。房間裡還附上一本當期雜誌,和附近旅遊景點介紹書。

樸實雙人房不大,房間的寬度就是一套雙人床加上兩邊床頭邊桌的寬度,房間長度約是雙人床的長度加上約60~70公分左右的走道和一個衣櫥的厚度,如此見方的大小第一眼覺得怎麼那麼小,但後來覺得小歸小,卻佈置得蠻舒適的。床的正對方是32吋的液晶電視,電視矮櫃旁邊緊接著是對開的衣櫥,是訂做系統櫃才能如此剛好放在這個小空間。

雙人床的右邊是毛玻璃雙開拉門,一打開是間好像比房間還大的浴室!!

漾館-房內溫泉池

↑我訂的這個房間是有室內溫泉,只是沒想到,還是個跟雙人床一樣大的浴池阿!(一個人享受這溫泉池,心酸點滴在心頭阿!)

漾館-洗手台1

↑什麼都是雙人份!我住這個套房整個很不划算!

漾館-洗手台

↑很注重包裝,整體一致,就算裡面包的是免洗塑膠貨,還是覺得好高級。依序是牙刷、香皂,如意包、刮鬍刀、梳子。像刮鬍刀、香皂等我沒有用到的都沒有拆,還不算我便宜一點!!至於如意包是什麼,上面的英文是寫 combination,我有點忘記了,當時很好奇有打開,好像本來以為是保險套結果是浴帽?還是像浴帽的保險套??總之過了一年我印象模糊了,因為那包我也沒有用!!

洗手台3.jpg 漾館-沐浴用品

↑這家旅館細心的地方是,他們提供的身體清潔用品品質都還不錯,像那罐裡面浸漬著花花草草的洗手乳是旅館自製,可能還不錯洗,讓很多旅客「隨手」把它帶回家,被拿怕了,上面還貼上欲購買請洽櫃檯。沐浴乳、潤髮乳、沐浴鹽、洗髮乳、洗面乳也統一用試管狀的瓶子裝起來,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這樣小小的用心卻會讓客人覺得很貼心。

漾館-電視

↑32吋液晶電視我忘記拍照了,這是它的遙控器......

P3190431.JPG 漾館-走捷徑

↑漾館溫泉旅館在溫泉路上,但是別傻傻的跟我一樣,真的走到溫泉路彎進拐去走到63號,那有段不短的路,有著強壯如牛的我還是走到喘呼呼。請出捷運站之後,找到屈臣氏,屈臣氏對面有條小街梯,拾級而上不遠處就會看到這家溫泉旅館啦!

這家溫泉旅館位於知名溫泉區,這樣的價格應該不算貴,但其實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同設備來說比他便宜的也大有人在,不知是否是一個女生來投宿而讓人印象深刻的關係還是服務員本身就熱心,他們記得我的名字,晚上出門閒逛前還告訴我附近有什麼可參觀的景點,中午退房後,還讓我寄放行李到傍晚。大致上來說算是家不錯的旅館,下次有機會也許還會來這裡投宿吧!

忘了說,有附兩客早餐,早餐是自助式吃到飽,樣式不多,但中式西式都有,因為我早上還泡溫泉的關係,等我準備好下樓吃早餐時已經是 9:50 分,他們只有供餐到10點喔!我只好衝衝忙忙的夾了兩片吐司和煎蛋,外加一杯咖啡,服務生有來問我還需要餐點嗎?要收了。我說不用(我幹麻口是心非><)。厚!我超不划算的!!連吃都沒有吃到肚凸腦脹,整個很賠本!!!

漾館百元折價卷

最後他們給我一張折價卷,泡湯、休息、住宿可現抵壹百元。還可免費停車。上面沒有看到使用期限,有需要的人來跟我要吧!免費大贈送!!

 

- - -

 

漾館時尚溫泉旅館

地址:北投溫泉路63號
電話:886-(2)-2891-1118
FAX:886-(2)-2891-1112

 

- - -

 

我還有話想說:

一個人旅行有好有壞,行程隨心情而改。
本預計早上出發去陽明山,卻在早餐吃飽回房間睡到12點退房時間。
不在床上吃東西的我,在雙人床的左邊吃吃喝喝後睡在右邊。
想走哪就去哪,想停就坐下來休息,什麼都不用顧慮太多。

但卻好像有點寂寞。

兩個人旅行,會嘰嘰喳喳吵吵鬧鬧,意見不合,腳步不一。
但會有人看著你,跟你一起分享沿路風景,
兩個人一起原本就需要互相體諒,這比自己堅持的自我美好,
所帶來的是兩人份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