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小屋向上店-大門.jpg 溫馨小屋向上店-咖啡區.jpg

前幾天發現台中向上市場裡開了一家新的「溫馨小屋」,這是我最愛的店之一。

昨天趁著雨停歇,頂著還是灰色的天空,背著我的NB-小白到這家溫馨小屋用餐。

這家新開的溫馨小屋一看就知道特別請室內設計師設計裝潢,不過依然保有他們原本樸實溫馨的風格,只是這家跟大業路上的溫馨小屋比起來多了細緻的角落少了來來去去的人潮。這樣也不錯,像個安靜的咖啡館,價位卻依然很親民,一杯飲料在20~50左右,最貴的維也納咖啡也只要70元!!我最愛的是他們的現打新鮮果汁,套餐換點現打果汁只要加30元,如果是一大群朋友一起來可以點一整壺的伯爵奶茶也只要70耶!!(會不會發現賣太便宜,明天就漲價了@@)

下午四點是下午茶時間範圍,但中餐沒吃而肚子餓得咕嚕咕嚕的我早盤算好要點套餐,之前點過被我大大稱讚的溫韾總匯三明治丁骨豬排餐,這次想要來點不一樣的。不知道是新開的溫馨小屋餐點種類比較多還是這是最近新增的餐點,居然有薑汁豬肉蓋飯跟義大利麵這種選項?!看來溫馨小屋原本早午餐的餐館性質想要轉走西式簡餐店路線,無論如何,希望以後還是保有純樸溫馨這部份。最後決定就來份他們的獨家招牌 - 貝殼餅套餐,附贈的飲料就選 100% 的柳橙汁。

溫馨小屋向上店-貝殼套餐.jpg

↑貝殼套餐,有新鮮沙拉、馬鈴薯泥球、會流汁的散煎蛋、貝殼餅和附餐飲料,我選柳橙汁。

溫馨小屋向上店-套餐沙拉.jpg

↑套餐裡,除主食外,我最重視的就是沙拉,就像是一家美麗的餐廳,如果廁所裝設簡陋且出奇的髒,下次要再去肯定會讓我猶豫再三,它不是主角但卻又不可或缺。溫馨小屋的沙拉用料實在又很新鮮,淋上清爽的醬汁又附上調過味的沙拉醬,不管是想單吃或是沾沙拉醬皆美味,深得我心!

溫馨小屋向上店-貝殼-雞肉.jpg

↑主角來啦!貝殼餅套餐有兩種口味可選,卡啦雞腿和蔬菜水果,嗜肉暴龍如我當然是選卡啦雞腿口味!
外殼薄片烤至酥脆夾上鮮嫩多汁的卡啦雞腿塊,再搭上蔬菜、玉米、蕃茄淋上美奶滋和些微黑胡椒帶味,滋味不賴,不大不小的size,可當下午茶點心,也可進階當輕食晚餐主角。
不過呢,吃了才知貝殼是酥脆大薄餅阿!原想像是像蔥抓餅那樣的厚酥餅皮呢,真是超出我想像之外!

溫馨小屋向上店-脆薯.jpg

↑意猶未盡的套餐,我又加點了一份小份脆薯,是比麥當勞還粗的帶皮薯條,早知道就點大薯了,這樣一份讓我還想再吃啊!!(唔...體重機上的數字又要加1了...)

溫馨小屋向上店-內部.jpg 溫馨小屋向上店-內部1.jpg

肚子滿足之後,我拿起相機隨意亂拍,我剛來的時候,三張桌子都坐滿了人。

兩個來上網的年輕男生,幾乎待上跟我一樣久的時間,在傍晚晚餐時間時離開。

自己帶原文小說來看的外國男人,臉上的細紋和嘴上的白鬍子讓我估約四五十歲以上或更多,剛吃完套餐,也許是選了熱咖啡而桌上擺著圈口綠色的白色馬克杯。

來坐坐翻看雜誌吃飽就走的情侶檔,在這之前是年輕媽媽帶著會走路但出門還是需要坐娃娃車的小男孩,坐在最靠入口玻璃大門的那桌。

最靠近廚房出口的那張桌上擺著老闆自家小孩的書包和雜物,這家像是你家餐廳的小餐館,親切的人和輕鬆溫暖的環境,也許大型連鎖店就是少了這味吧!兩家溫馨小館不因擴張而跋扈起來,依舊簡單樸實,我也依舊喜歡。:)

 

 

- - -

延伸閱讀 

溫馨小屋 - 早午餐小館(大業店)食記

- - -

 

溫馨小屋

向上店 - 台中市向上北路191號
營業時間:AM7:00~PM21:00
電話:04-23051905
**貼心服務:免費無線上網

大業店 - 台中市西區大業路32號
營業時間:AM05:30~PM17:30
電話:04-23275988
**不清楚有沒有無線上網服務喔~

以上資訊若有更新,煩請留言告訴我更改。^^

 

 

 

arrow
arrow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