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套裝.jpg 
↑圖片來自http://koreastyle.163.com/07/1218/14/400JML6900262EBP.html

是的,我又去敗家了!但請先聽聽我的理由。

先想問問大家,你們第一次需要穿正式套裝是什麼時候?

我第一次穿上正式套裝是在大學畢業專題的發表會上。

這是大學四年來最後一次也是最重要的正式場合,每個學生換下最習慣的T恤、牛仔褲,穿上襯衫、西裝褲或OL短裙站上舞台,向世人宣告,這是人生一個段落的結束也是另一個段落開始。

當時沒考慮那麼遠,只想解決眼前需要正式服裝這件事。

我去菜市場買了150元的高跟鞋,成衣大賣場特價190元的黑色短裙,同學還拿出貴賓卡又省了20塊以170元購得,特價綠色條文白襯衫390元,並和同組成員約定好,一起不穿西裝外套就可以省下一筆開銷,整組服裝還整齊劃一。第一次的正式場合總共花費710元從頭打理到腳!(這是台幣不是美元!)

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不是需要穿套裝的工作,每天T恤、牛仔褲、運動鞋上身,跟學生時代一樣,早上去坐著看老師演講,變成早上去上班客人看你演講,也許是這樣子的關係,一直沒有身為社會人士的心態,很多客人都以為我是在學學生,只是去打工,也因為服裝和態度的關係,給人一種不專業不令人信賴的印象。

昨天接到通知面試的電話。我打開衣櫃,翻不出一套正式的服裝,也沒有雙高跟鞋。多年前買的黑色短裙竟是黑色的牛仔短裙,屁股後面還有兩個大口袋,菜市場買的高跟鞋早就在購入一年後高跟脫落報銷,條文襯衫皺得像鹹菜乾,也許是穿不到幾次的關係,剛剛泡過漂白水後似乎還能上戰場。但是這樣夠嗎?

多年前看過一個節目是討論服裝,內容是為什麼某女性主管去到工地一樣要穿高跟鞋和套裝?

很多人會覺得那個女人是笨蛋嗎?工地上有雜亂的鋼筋、爛泥軟土、各種材料和廢料,穿高跟鞋根本就是去鬧笑話,應該是要穿上運動鞋、耐髒的服飾像工人那樣子的衣服才方便行動啊!

事實是那樣子沒錯,如果妳是工人的話!

工作場合上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認識妳,知道妳的專業和能力。如果今天穿著工人的樣子出現,人家就會把妳當做工人,但身為主管的妳,應該是發揮你的專業,主導工程進行與方向,而不是被對妳呼來喚去,拿鐵鎚或搬貨。當妳穿上高跟鞋和套裝,會讓大家知道妳的責任區域。這不是炫耀跟自傲,這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因此,我就把錢花下去了!!!

 

我不是去應徵主管,也知道面試的那幾秒無法對我的專業完整認識。我只是希望你們知道,我對事情的重視程度和責任感。

 

另外,我還想說。

親愛的男人們,你們也需要一套合適的西裝,除了同上的理由之外,還需給人穩重的感覺。

如果你工作不需要,娶老婆時總需要吧?什麼?不娶老婆要當單身漢?那麼參加喪禮這件事情是沒有人可以避免的。之前看過某朋友的婚紗照,那過大的西裝,真的很讓我不知該說什麼,我只能確定,至少有一套專屬於自己合適合身合宜的西裝,也是身為男士們此生該做到的事。

 

 

PS. 默默的就寫三千多字,為免混亂,於是分成兩篇,一篇是理由(女人買物還需什麼理由呢?),一篇是買物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