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裝外套.jpg*敗家項目:
1. Theme 西裝外套,型號:TGN118WB2001P。定價:NT$3280
2. Theme OL 窄裙,型號:TGN118WK2501R。定價:NT$1780
3. 彎腰牌 尖頭雜皮 2.5 吋高跟鞋。永遠特價:NT$390 ←不知道什麼皮,搞不好是人皮也說不定~~(抖)

 

買物實況報導:

 

清楚我的人,應該知道我買東西的龜毛程度絕對不是正常人的忍耐度可以承受的。

我先到百貨公司的鞋子樓層一家一家的「掃描」過一遍之後,再重複去那幾家有合適的鞋子專櫃「拿起來」觀察。但,買鞋沒有試穿怎行?但已經逛過兩圈以上,我的臉皮有點薄,於是決定先離開鞋子區去看套裝,西裝外套的價錢不是吃碗麵那麼簡單,麵不好吃頂多損失幾十塊錢,西裝外套不合身、布料不好損失的可是千把塊錢。一樣先掃描過一次套裝專櫃,整理出價格親民款式又不老氣的一家,走了進去。

那位小姐正在講電話,跟我對過眼之後,我用眼神傳達我先逛逛請她慢講的訊息。現在西裝款式還真多,正式規格下要有新意也真不容易,我在觀賞每套套裝的時候,無意識下的又把耳朵變大,接收到小姐跟朋友對話的內容。

小姐:「景氣真的很不景氣啦!逛街的人好少~」
電話:「.......」←我沒那麼厲害還聽得到電話裡說什麼!!囧"
小姐:「今天生意好差,我才賣兩千多,另外一千多是早班XX同事賣的。」
電話:「.......」
小姐:「我現在有客人啦!等一下再打給你。嗯嗯嗯,byebye。」掛掉。

小姐馬上問我要找什麼,我先表示自己隨意看看。她馬上向我推薦兩套西裝,並表示現在買一整套是特價2980!對,想做生意就是別真的讓客人隨意看看,大部分的客人本來要買,但卻羞於開口,就會真的「隨意看看」就走了。

小姐表示要不要試穿看看呢,我心想,也好,沒穿過套裝試看看。我正踏入小姐設下的陷阱。當妳對一件事情深入得越多妳就越難抽身,尤其是有同樣服務員經歷的我,了解這道理,卻也更難殘忍的說不。

想做成這筆生意,就要讓客人無法說不,但更重要的事是了解客人的需求和心理。小姐拿了短版的西裝外套讓我試穿,果然是十分合身合身十分,短版西裝外套剛好讓我看起來像是穿了正常版的外套,並有腰線設計,一瞬間我都忘了我是個胖子。

想要讓業績突破瓶頸,就要另外推薦客人其他相關周邊產品,但不能無謂增加,那只會讓人覺得「妳是不是想多賺我的錢?那是不是很好賺?妳是不是想過季貨傾銷」而全面翻盤失敗。就像是去菜市場買菜,買了小白菜,老闆會順便問妳要不要順便買把蔥煮湯提味,而不是問妳還要不要多買空心菜、青江菜、高麗菜、A 菜...買那麼多是吃得完嗎?小姐又拿出襯衫問我要不要穿在裡面搭看看,還有西裝短裙。幸好沒有賣調整型內衣,不然可能拿出塑腰和束褲說:「妳很需要!」

其實小姐觀念很正確,給客人太多選擇只會讓人腦袋混沌無法決定,肯定會被發感謝卡,「謝謝妳的介紹,我再想看看我需要哪種。」只給一種選擇也讓客人覺得太過霸道,想著要去別櫃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選擇。二選一是最適當的方式,三選一也還算勉強,四選一太過冒險。小姐只拿了兩套西裝外套讓我選擇,但是異於常人的我(怪咖?),認真試過穿過摸過之後,還想寫份優劣分析表,於是告知,我先去買高跟鞋再過來。(我真是難搞!

 

我會記得一年前跟我買過產品的人,更何況是半天前,我想他們也是。我一走過去大家都笑容滿面的問我需要什麼,喜歡的鞋子可以幫我找size喔,不過我想在她們的笑容之下心裡應該在想「這個奧客!千萬別走過來!」,因為我也曾如此的誠心向天祈禱過。我試了四大品牌專櫃,大約是六、七雙高跟鞋,全部跟我表示抱歉,我們沒有賣那麼小的鞋子!!我想這是上天給我這輩子最大的懲罰,讓我永遠買不到合適的鞋子。就算是王子拿著玻璃鞋來讓我試穿,也無法硬塞穿下假裝是他的公主,還有可能因為一走動玻璃鞋飛出砸到王子的頭,怒氣之下叫人把我拖出去斬了。><

我落寞的離開百貨公司,天下茫茫我何處去,此刻夜裡的寒風吹得我倍感孤單,我拿起手機想播電話給誰訴苦,發現電力只剩最後紅線一格,就像投幣公共電話顯示只剩最後一塊錢,還不斷閃爍提醒時間快到了,不過公共電話可以再投幣,但手機不能,我只能選擇打給一個人。我打給我的好姐妹,她跟我說百貨公司後面的巷子裡,有幾家地攤貨,可以去找找。我的生命又出現了光芒,快步前往。此時已經八點多,離上次進食已經超過十個小時,但,什麼事情都不能阻礙我找男人!不,是找鞋子。

找鞋子就像是在找男人,這是我老掛在嘴上的論調,然而我也身體力行(?)。帥氣、有錢、臉蛋姣好的男人們就像是那些美麗的名牌高跟鞋,穿在腳上,妳的體態優美,纖細的腳踝搭上亮麗的珠寶裝飾吸引了男人的垂涎和女人的忌妒,它需要用更多細心呵護保養,妳依然會心甘情願花費不少金錢去擁有,只為了滿足妳的慾望。但不管是使用再好的材質做成,或是強調健康氣墊,或是再貴的高跟鞋,穿久了一樣會腳痛,就像那些上帝雕塑完美的男子們,不停讓妳心痛。樸實好穿的平底鞋,能陪妳上山下海,看盡世界美麗,保暖又呵護妳柔嫩的腳不受傷害,雖然無法一輩子擁有,鞋子總有壞掉的一天,就如我們最愛的人總有一天也會離開,但它卻用盡它的人生陪妳到最後。

我在百貨公司後面的巷子裡,找到一雙默默無名的鞋子,我相信這不是真皮,但它卻很柔軟。店員細心的幫我加上雙層鞋墊,讓我感到貼心的是,她說這樣墊在上面很醜,我幫妳把原本的鞋底墊掀起來貼在最下面,妳會比較好穿好走。這些服務竟然是免費!這不是雙3萬9的高跟鞋,它只要台幣390元!服務到如此怎好意思殺價,心甘情願的付了四張百元鈔,當店員找我10元時,我竟然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完成一件大事之後,肚子感到有點餓了,其實是很餓,我走到一中街吃了碗麻辣臭豆腐,就殺回去百貨公司把套裝買下。

 

明天就要穿上戰袍了,好久沒有面試,當然有點緊張又慌張,那扇門後面會是什麼?我有沒有力氣和勇氣去面對,我也不知道。

柏拉圖『理想國』第一卷:「開頭是任何工作最重要的部份」,所以,祝福我吧!

 

 

P.S. 忘了說,我竟然選了很貼身看起來很瘦,需要不停深呼吸的西裝外套,糟糕!面試官會不會覺得這個人是不是健康狀況有問題?!囧rz(果然女人年齡到了某種程度之後,真的需要塑腰和束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