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春安路.jpg

知道我愛拍照的朋友跟我介紹,台中有區老舊眷村,有人把它加上彩繪,很有趣,有空可以去走走。

上上禮拜日,跟朋友約了一起來。天空灰了好幾天,那天剛好出現藍色天空和軟軟的雲,中午過後,我們就出發啦!

埋沒在巷弄間的春安路,真的很不好找,我們在嶺東科技大學附近,繞了好幾圈都還找不到。在找路的過程中,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直記成「長安巷」還是「長春巷」,就算是問了路人也找不到= =||!我們停在這座廟旁邊休息,想說往裡面走看看好了,沒想到,就看到了入口!

P2085949-ss.jpg 
P2085965-ss.jpg

在小小公園旁的春安路56巷入口,也十分不起眼,如果不幸先天眼睛小又被螺仔肉狗到,再加上神經太大條很有可能會找不到。在我說完「啊!好像是這裡」後,我好像也聽到了逐漸靠近這裡的人們說:「啊~這裏好像是春安巷啦!」(天知道有多少人在這個入口說了同樣的話@@,這個一團謎的入口好像會引誘人說出那句話啊!)

63520025-s.jpg

不仔細看沒發現,上面的信箱改成「箱信」。

春安巷人很多.jpg

星期日下午的春安巷,觀光客很多,把一條不到100公尺的繪畫巷擠得水泄不通,怎麼取景都會拍到滿滿的人,等完一批人走又來一批,因此我就放棄取整體景,不,其實我也沒有放棄,只是我的毛病又患(請見粉紅色玫瑰花那篇),我的專注力轉移到人身上了吧。所以,這篇應該是春安路繪畫巷人物篇。

63520008-ss.jpg 63520015-ss.jpg

之前聽說,把眷村「搞」成這樣的作者,是位老伯伯,可能因為今天觀光客太多,他沒有出來解說畫畫的心得和當年勇,只有在老伯伯要出門買東西之時,被其他觀光客堵到,我也不免俗的擠向前,留下這位人老心不老的老伯畫家。

老伯伯以他家為起點,逐漸向外擴展他的畫布,畫布上的畫作風格鮮明,多是童心和異想的塗鴉,和勸世人的語句。說真的,很難想像作者是位70、80歲的老伯伯(有這麼老嗎?﹚。這個眷村幾乎都只剩住老一輩的長輩或是年稚幼童,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越來越多,會不會打擾到他們原本安寧的生活作息呢?我在繪畫巷的盡頭轉彎裡,看到三四位老先生老太太在自家門前曬太陽嗑牙、聊八卦(?)。

春安巷主屋.jpg

63520020-s.jpg 63520021-w.jpg

在春安巷裡,一個眷村小孩,一直繞著我團團轉,用無辜清澈渴望的眼神貼著我(老娘我這麼有"孕"味嗎?這麼想喝奶嗎?),對小孩不知所措的我,只好跟著他一起團團轉,用盡心思想要融入他的社會。為了展現我和藹可親的大姐姐形象,想要跟他一起玩,我把他手上的積木搶過來拆散(呼~幸好他沒有大哭),他好像不想跟別人分享,他自己就坐在地上重新組合他的101大樓。(注意到下面兩張照片裡,積木組合不一樣了嗎?)

我問他幾歲,他不會說,他爸爸正忙著搬入新傢俱,路過時幫他兒子跟我說,他兩歲。

63520019-ss.jpg 大男孩照小男孩.jpg

嘻嘻~這孩子比較喜歡大姐姐耶,你看看他都不看大哥哥的鏡頭,這孩子以後必成大器,因為從小就會判斷好人壞人!XDD
(弟弟OS:這個壞阿姨會搶我玩具,人家怕怕~)

63520003-s.jpg

我的底片機 RICOH 只有手動對焦,當我堅持著準確對焦和真誠的微笑那一瞬間,這位老兄早已不耐煩想起身離開了!所以拍到的是屁股離開磚塊的一瞬間。XDDD

第7卷底片,冬天的暖陽,淡藍天空、軟軟白雲,大男孩和小男孩一起陪我刻畫春安巷56號的溫暖回憶。

 

話說,去完春安巷的那天晚上,我做了惡夢+_+,我夢見有人一直在追,在像眷村巷子一樣的灰色小巷,我拼命往前跑,最後躲在某個轉角,那個人東看西望找不到人,就走了。有解夢大師可以順便幫我解個夢嗎?

- - -

 

我帶了底片機和 DSLR 出門,兩台相機呈現的顏色很不一樣,當然最有可能是測光點不同所呈現的顏色也不同。我很喜歡底片機呈現的顏色,大家覺得呢?

另,底片機掃出來的比例較長,所以上面長照片是底片機,除外就是DSLR了。

此次我都是拍攝人物較多,如果要看其他照片,我推薦 Morris 兄的相簿,還榮獲中時嚴選好文哩!(厲害佩服~)

 

春安路彩繪巷地址
台中南屯區春安路56巷25號(嶺東科技大學後方眷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