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漁人碼頭-夕陽.jpg
↑2009.01.28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下午5:12分的夕陽

凌晨兩點五十分,手機鈴聲劃破才剛安靜的夜,他放開她的身體,移開不久前還在她身上游移的手指接起了電話。青青忽然覺得有點冷,她伸手把水鳥羽絨棉被拉至臉頰蓋上,她知道是他老婆打電話來,她不想聽見。

這個情況已經持續一陣子,只是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大學畢業後出社會這十幾年來,她的生活重心全都放在工作上,她自豪有淘不盡的企劃點子,廣泛的人派關係,讓她在一堆氾濫成災的國內外碩士博士中,當上主管的位置。美麗大方的她,也總是不缺乏追求者。每一次,她都覺得遇到了真心愛她的人,但最後還是離開了她,她以為這次不一樣,真的以為不一樣了。

 

他是她客戶公司負責某個案子的決策者,一次又一次的商討會議,她發現他是很有見解和想法的男人,她以前不甚認同的議題,在他的論解下也認同了,也許是因為他充滿男性魅力低沈不啞的嗓音,那種音頻就像是魔笛迷惑蛇一樣的也迷惑了她。

 

每次他出現總著着合身的訂製窄版西裝,莊重卻又不失輕鬆優雅,是一種態度,如他的生活。他喜歡駕駛快艇和單車旅行,炙熱的太陽在他肌膚上鍍上一層巧克力色,閃閃發光,她得瞇著眼才不會感到暈眩。她開始跟著他出遊和旅行,她覺得她是他的公主,但不讓她恃寵而驕,他們平等說話,聊生活聊工作和想法,工作和他們兩個人的世界包圍了她的全部,這就是她一直在尋找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發現他們的世界不只兩個人。

 

某幾次電話響,他似乎是形色匆匆的走到戶外接電話,每過一陣子,他會出差去工作而其間不接她撥給他的電話,是因為太過幸福,所以更害怕失去產生的猜忌和懷疑嗎?她不敢問,就怕她的胡思亂想有一天會成真,她想,她愛他就該信任他。她看過一些探討兩性關係的書,有些女人常懷疑對方劈腿,一有點自己感覺不對勁的地方,就對方大吼大喊「你在外面是不是有別的女人?」,本來沒有的事到最後成了事實。她不想做歇斯底里的人,她不想跟那些女人一樣愚蠢,她是識大體的人,她要讓他知道她跟別的女人不一樣。這些擔心害怕和懷疑全都在她心裡壓了下來。

 

這個疙瘩勾著她心頭的肉,她想還是幸福的吧?就像故事書上的句子「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永遠過著幸福的日子」,只是,再也不純粹了,連笑都猶豫了。

 

那天星期六的早上,天氣正飄著毛毛細雨,最近都是這樣的天氣,灰色茫茫的天空讓人沒有生氣。他公司臨時工作會議,衝衝忙忙地離開,掉落了皮夾在她房間。她坐在床上,腿上還蓋著他買給她要價近十萬的水鳥毛羽絨被,眼睛看著靜靜躺在木質地板上的皮夾,她起床撿起皮夾,打開抽出了他的身分證,背面配偶欄寫著一個不認識的女人的名字。

 

窗外細雨淅淅疏疏下著,落在窗戶擋陽板上格外大聲,她跌坐在地上,什麼都聽不見,痛嗎?這幾個月來,重壓著她的呼吸,狠狠勾著她心頭肉的事情,已經痛到感覺不到痛了。

 

 

 

 

 

 

- - -

 

[啟示錄]  交往前請先請對方把身份證拿出來,確認背面配偶欄是否空白。

糟糕,這年頭異國婚姻跟雙重國籍的人越來越多了,大家還是罩子擦亮一點,順便祈求菩薩保佑,小心不要遇到詐騙集團和金光黨!(詐騙感情和金錢!)

 

- - -

 

說的跟想的做的寫的都不一樣,大概是在形容我這種人。

原本是想,女生跌跌撞撞多年後,
會懷念起最初學生時期的那段單純愛情,
所以一開始文章標題就取了「三合一即溶咖啡」,
走向最後變成了這個樣子,囧。

我把文章傳給朋友,請她幫這篇取個適合的標題,
她看完之後說,就叫「愛情的常態」啊!
我說,是阿!這是愛情的常態,是老梗。
她說,很沒新意不過很貼切。
接著我們不約而同的傳了同樣的訊息給對方,不然就叫「愛情的老梗」好了!
哈!真是的,我們到底是哪裡來的默契?!

第一次寫這麼長的小小說,請大家多多指教!
(純屬虛構,請勿對號入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