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茹芸.jpg

 

十年後的今天,為了找ㄧ本書而翻箱倒櫃,發現了這張CD,許茹芸「我依然愛你」,1998年6月發行。這張專輯主打歌是「我依然愛你」、「不愛我 放了我」、「欲哭無淚」三首歌,我把CD推進mac裡,有意無意的聽著音樂瀏覽網頁,一首一首不停推進,直到吉他的聲音吸引了我全部注意。

 

1998年,國中三年級。

高中聯考緊逼在後,升學班沒有什麼生活,每天就是考試,考試,埋頭考試。歷史課是我最害怕的一堂課,有歷史課的前一晚,就開始害怕,直至現在出了社會,還曾因為工作沒做好,晚上夢到歷史老師鞭打我而驚醒過來。

升學班的及格標準線跟其他班級不一樣,八十分是不用挨打的最低欄高,我總是無法跨越。記得一次總復習,我考了58分,少一分一個板子,歷史老師用熱熔槍裡的白色管子抽了我22下,已經忘記當時有沒有哭,我把有22條紅色條痕的手心貼在冰涼的鐵製工藝作品上降溫,心裡想的全都是你,每次都考近滿分的你,是怎麼看我的呢?

越喜歡就越不敢靠近。

體育課,我總遠遠的坐在樹下,看著你在籃球場上跳躍、投籃、流著汗奔跑的樣子,笑起來單眼皮瞇成一條線的樣子,課堂上戴著厚厚鏡片眼鏡專心聽講的樣子,低頭努力讀書認真的樣子,想學我轉筆卻一直失敗滑稽的樣子,借我你最愛的天龍八部套書時靦腆的樣子,我刻意拿了物理題目請你教我時認真的樣子。在我的畢業紀念冊最後一頁上字跡飛揚的樣子。

高一時,你在我們每次固定通勤上課的那班公車上牽著其他女孩子的手的樣子。

你的每個樣子都是你給我的紀念品,紀念我們還沒開始就夭折的愛情。

 

失去

詞曲:袁惟仁 演唱:許茹芸

回憶 是我們最美麗的東西 它也最容易讓我笑著想你

回憶 是到老都陪伴的事情 不要變成你給我的紀念品

如今 我們各自有很多事情 工作生活都沒有辦法交集

如今 感情不是重要的東西 不要可以抽掉沒有關係

失去了愛你的權利 失去了相愛的結局

失去了想你的勇氣 失去你的我來不及 來不及告訴你 我愛你

想這樣忘記你不容易 我願意用全部交換你 只是我又失去 我自己


 

以前的唱片,主打歌大約3~4首左右,不像現在盜版猖獗,歐不,是下載猖獗,要首首主打、包裝精美、買唱片送禮物才能勉強讓人考慮要不要買。當初讓我買這張專輯的主打歌曲如今聽起來沒有什麼感覺,倒數第二首為了塞滿CD的二線陪葬歌曲卻出乎意料的好聽,一整晚,吉他的溫暖的弦音和許茹芸淡淡憂傷的歌聲陪我回到1998年。

不是主打,當然也沒拍成MV,youtube裡找不到哩!CD又摳不出來(誤:p),最後才在yam找到試聽版,格主在2007年分享這首歌並附上吉他和絃,有興趣連結過去看看吧。

戴上耳機,好好聽許茹芸。

 

 

- - -

影音連結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