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jpg

To W:

感情豐富的妳,該不會又哭了?看著妳的日記發呆,一直想跟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用我的膝蓋想,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雖然膝蓋偶有酸痛使得預測不準時。

抱歉,我很難體會妳的難過,因為我沒有發生過那樣的事,或是不知道自己曾經發生過。

最類似的一件事,是發生在我大一時,當時剛交往沒多久的男朋友說好要在我下午抵達台中時來火車站載我回學校,後來他打電話來,說可能會晚一點到要我先在附近逛逛,因為他前女朋友來找他,這麼誠實的告知應該要大方理解並包容,但不知為何,我聽完之後就在火車上大哭起來。果其不然,女人的第六感比狗鼻子的嗅覺還敏銳,縱使無法具體指出傷口發生原因,但已經覺得不對勁在痛了。我等了很久很久,後來到底是自己搭公車回位處偏僻的學校,還是一直苦等至火車寄物站晚上九點半關門前才來載我,我已經記不得了(因為兩種場景都曾上演過)。總之,我的記憶是停留在在火車上哭到發抖的自己。

離題了。囧

場景拉到終於分手後一個月(你他媽的拖了很久),我在他們BBS班板上看到某學長結婚宴客消息跟參加名單,他帶女朋友參加?!如果不是在分手前就在一起的話,感情發生到交往有這麼快的嗎?又不是在演電影,悲傷期、哀悼期、復原期至完全康復在一小時內結束?

也許我也曾在他們感情最脆弱的時候,闖進了他們已岌岌可危的城堡,而當了為眾所指的第三者?後來的那個女人承繼了這個角色,但她比我聰明太多,在傷口尚未化膿發臭前,就抽了身。那個男的,一直說想平靜一陣子,卻又不斷的在尋找替身.....這是事後我仔細推估的結果,我將每段碎片順著記憶拼貼上去,看到了當初自己看不清的原貌。

一開始,就知道不對了。

他是一個需要愛情的人,我當然也是,不同於他愛的是愛情帶來的甜蜜陪伴和擁有,而不是真誠的愛著人,所以他很害怕失去,緊緊的捏著妳,原以為是關心,也默默地接受,但卻越來越用力...

「漸漸」是一件可怕的事,一次又一次的包容變成寬容,漸漸讓寬容變得無限大分不清退讓,在不知不覺之間退到懸崖邊,如果沒及時發現就粉身碎骨了。

他一次又一次的偷吃,妳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不只是他該死,女人也該對這情況負責。

我沒有要對妳指責什麼,只是想聊聊愛情。另外一件「漸漸」的事。

前公司的主管M跟新進的同事E“疑似“在交往(水果報都是這麼說的),緋聞藉著春風悄悄地吹遍公司上下,我想沒有人比我更有“臨場“感覺了。主管M曾也對新進公司的我照顧有加,不管是公司工作事務還是待人處世的道理都很全方位的教導我,我們的個性愛開完笑,也不以為意,後來也越來越多曖昧的玩笑。當然,對於一個已婚的男人,我有我的分寸。也許同事E在ㄧ次又一次的關懷愛護下,漸漸的超過界限而不自知了。

友情的手拉手變成情侶的手牽手,兄弟般的勾搭肩到愛慾的擁抱,這些情感的界限在哪裡?

 

今天下午好想好想找人喝茶談心,好久不見的朋友說今天南下參加喜宴,可能可以路過來找我,雖然她說很不確定,我還是滿心期待。事實總會走到壞的那一邊。不能來,我只好一個人去喝茶了。

現實是殘酷的,當你踩到大便之後,你走的整條路都是臭的。

我跑了兩家喜歡的咖啡店,一家提供插座的座位坐滿了,另外一家則是半小時後要打烊,沒辦法,我的 mac 肚子餓吵著要喝奶,我只好退一步,找了第二家麥當勞後才找到有插座的座位。

假日的麥當勞滿滿都是來看書的學生和有小孩的小家庭,繞了一樓和二樓,只剩下一樓左邊離落地玻璃隔兩桌的空位,我點了現在電視狂打廣告的新套餐,如釋負重的坐下,翻出 mac 準備要充電的時候發現我忘記帶充電器!!Shit!!

現在罵什麼都沒有辦法發洩我的情緒,我有如戰敗的狗,我被削弱了士氣,氣餒、寞落又生氣,眼前愛吃的麥當勞薯條不再美味。買都買了,信仰著食物不吃完會下地獄的我,也只好默默的將它吃完。坐在對面來念書的學生情侶,桌上書不看,老是在摟摟抱抱親親和發出嬌呢聲,老娘我實在很想衝過去叫他們乾脆滾去廁所做愛算了!但,我只是把臉撇開。隔壁右邊桌傳來英文和中文句子的說話聲,原來是一對一的英文家教在上課,我竟然不自覺的跟著老師念出的中文句子在心裡翻成英文。當我一切放空只剩嘴巴靜靜的在嚼食時,左邊桌的朋友打翻了我的熱紅茶。

馬的,我今天一定是被衰鬼附身,事事不順!

 

嘮嘮叨叨這麼多,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講什麼,我的邏輯一向沒有條理。看來要變成愛情作家,還是什麼鬼類型的作家,都還離我很遠。

我只想跟妳說,希望妳幸福。我猜想我們追求的幸福模樣很類似,和喜歡的人一起吃飯,一起逛超市,但那樣簡單的幸福,怎麼那麼難?

 

 

 

- - -

另外推薦

就醬的營養午餐 - 分手達人-小黃貓

花果山之光 - 刻骨銘心的陰森初戀(上)刻骨銘心的陰森初戀(中)刻骨銘心的陰森初戀(下)

大概是看了這些,忽然也想分享分手的事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