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江街夜市-男女抱抱.jpg

08 年年底在台北工作的那幾天,每天三餐被公司照料得無微不至,早上到投宿旅館附近的 MOS 漢堡吃早餐,中午有豪華的雙主菜工作便當,晚上則是挑選台北當地名店餐館。吃飽回旅館稍作休息之後,又會被拉去附近的臨江街觀光夜市吃宵夜。白天業績壓力很大,晚上吃飽撐到肚皮承受的壓力也很大!!

不騙你!我們天天晚上都去逛夜市!這趟行程就像是養神豬之旅,不多個幾斤無法咬橘子上檯面的話,似乎是沒有辦法回鄉向江東父老交代!!

臨江街夜市位在基隆路二段和信義路四段中間,由通化街39巷及臨江街所構成的十字型夜市,說臨江街夜市可能很多人不熟,其實他就是大家口中的「通化街夜市」。這邊的攤販和店家種類相當多元化,除了吃的,還有流行衣物、各式各樣的鞋子、飾品、遊戲類、家用品雜物通通都有。今年可能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前幾年都是人擠人,無法好好行走,更別說逛街的熱鬧狀況,現在居然還空出很多店面待出租,人潮寥寥可數,這不是一個"觀光夜市"該有的情形,唉,只好給他一個藉口,應該是這幾天太冷了吧!

我對衣服飾品興趣不大,可能是白天工作很累,懶得翻翻找找,主要都是以吃的為主。雖然沒有以往熱鬧(也沒有差很多啦!),但是很多好吃有名的小吃生意還是不受影響喔!來看看這幾天都吃了些什麼。

大香腸.jpg 切大香腸.jpg

來這裡一定要吃的,就是大花香腸。口味種類非常多,除了常見的蒜味(細分蒜泥跟蒜苗)、辣味、蜜汁、黑胡椒,還有香菜、哇沙米、沙茶、九層塔、麻辣,更奇妙的是檸檬、奶油跟巧克力,我實在很難想像香腸+巧克力,甜的混鹹的是什麼味道,有吃過的人可以來分享一下心得嗎?當然也有美味直接的原味香腸可以選囉!

我同事每天晚上來都點一條,我真的很想吃,但是晚餐真的很飽,離晚餐結束不到3個小時,我真的很怕聽到肚子爆炸聲,忍痛放棄了。現在看照片,老闆娘刀下那條露出無辜表情又閃亮亮眼睛的肥嫩香腸,好想吃了他啊!←感覺我很變態,囧。

臨江-壽司店.jpg

今日壽司店也是不容錯過,主要是賣壽司(廢話)、生魚片跟味增湯,另外還有賣關東煮,不過這家關東煮樣式不多,我們在附近有看到人潮擁擠的關東煮專賣攤位,隨便看了一下應該有十幾種關東煮吧。我跟同事四個人在今日壽司店點了綜合生魚片1份、還有關東煮跟味噌湯,生魚片算新鮮,關東煮竟然意外的好吃,尤其是沾醬。整條路上一直啷嚷肚子很飽來 純逛街 的我,抵不過這家鮮美的味增湯也喝了一碗,在這天氣好冷的當下感到十分幸福。(沒錯,我連生魚片跟關東煮都吃了,嗚,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而三斤肥肉亦非一日之饞啊!!!)

臨江街夜市-鹽水雞.jpg

聽說來通化夜市也是該嚐鹽水雞?但是如果吃過台中逢甲夜市的鹽水雞,就可將這邊的鹽水雞排在來通化夜市非吃不可的美食名單最後。

倒是有一樣我舉雙手推薦,就是泰式涼拌青木瓜絲,位在整條夜市的中間推車攤販,我事後發現沒拍到照片,但是中間攤販賣泰式木瓜絲的就兩三家,往人多的地方去買就對了!那家泰式涼拌青木瓜絲裡頭有辣椒、花生、蝦米等吃得到的材料,醃入酸酸甜甜辣辣的醬汁裡,非常的清爽好吃,曬乾的蝦米竟然非常香,花生米也很香脆。我在離開旅館之前,把冰箱裡放了三天以上的涼拌青木瓜絲整個吃光光才甘心 check out。這是一項可以買回家鄉當名產給親朋好友品嚐的食物!

薑汁番茄攤.jpg 薑汁番茄盤.jpg

人在台北這幾天,剛好寒流來襲,白天大太陽下卻吹著陣陣的冷強風,晚上更不用說,路上行人身上防寒裝備穿戴齊全,這幾天吃得油腸肥腦的我一瞬間不知身在何處,起先只是眼睛紅紅流點鼻水,直到打道回府前演變成喉嚨紅腫鼻涕黃濃眼淚直流的重感冒。這天我們逛到夜市尾看到薑汁番茄就坐下來叫了兩份,吃點薑讓身體強壯些。

第一次吃薑汁蕃茄是在高雄,旅遊景點書介紹的攤位,心裡本想薑母鴨裡面的薑加上詭異的鹹味醬汁,蕃茄沾上能吃嗎?蕃茄不都是沾甘梅粉?人們常常因為心裡固有的自我觀念而去抵抗未知的事物,因為害怕未知會摧毀已知的自信。幸好我試了,發現這樣吃真的很特別很好吃,可以說是愛不釋手!這家薑汁蕃茄味道跟記憶中高雄薑汁蕃茄很不一樣,似乎是薑比較老,帶來的香氣跟口感全然不同,不過,很值得一試。

臨江-豆漿店.jpg 臨江-豆漿店-油條.jpg 臨江-豆漿店-蔥包.jpg

在通化街夜市十字路口轉角處有家青島豆漿店,聽說已經有30年以上的歷史,生意好到24小時營業,網路上還有老客人說,蔥抓餅+蛋配豆漿是十幾年來加班後必備的宵夜,這幾天天天逛夜市路過,都見外帶和內用的客人絡繹不絕,我看到店前面擺著好大一個鐵桶,裡面泡滿正待去磨成豆漿的黃豆,心想正統黃豆磨的豆漿不喝看看怎行?人只有一個胃,如果太過貪心超出容量限制,只會讓自己難受不已,然而我卻願意冒著這個危險,來一杯承繼著這家青島豆漿店幾十年來精神的豆漿!

不愧是老字號!熱豆漿濃密香濃,還隱隱約約喝到炭烤味,黃豆的原始香氣也發揮得極致,這樣說似乎太過矯情,但我認為名副其實。至於美味的蔥包和蔥抓餅,先拍張照,做為下次造訪的美食首要名單囉!(就是給他排第一,好想吃啊!下次一定要留肚子去吃!)

豆漿攤前魯味.jpg

這家擺在青島豆漿店門口的鹽水雞攤,買的客人也不少,我在等待青島豆漿時朝這望了望,跟身邊的同事唸了一句:「這家是賣什麼的啊?」因為鍋裡有蔬菜誤以為是滷味之類的,沒想到老闆忽然大聲回答說:「我們雞腿賣完了!」一副是驕傲的口吻說,我們這攤很好吃,尤其是雞腿,都賣光了!下次請早。不過我上網不小心看到了討論,似乎是前面那家「第一讚鹽水雞」比較好吃啊!!(文章前面今日壽司店下面那張照片)O_O←我聽到老闆回答的當下應該是這種表情吧!

臨江夜市-青蛙下蛋.jpg

最後,我們在這攤外帶了青蛙下蛋回旅館繼續發胖。囧|||

我幫沒有來逛夜市的同事們買回去,電話裡說那個要幾分糖這個要去冰,是要加檸檬還是愛玉,身材壯碩的帥老闆很有耐心的一一幫我特製,當我又嚷嚷說,吃很飽又吃這個會變胖,帥老闆竟然回我說:「我都是吃這個瘦的!」

帥老闆,雖然你的壯碩好身材讓我臉紅心跳,不過是吃青蛙下蛋造出來的才怪!!!

 

這趟辛苦的 大吃大喝 工作之旅,就這樣結束囉!通化夜市還有好多還沒有嚐到,希望下次去是去吃正餐,不要老是吃飽了才要去逛,人只有一個胃怎麼夠!下次當牛好了!!(牛有4個胃,不過,當了牛還可以吃麻辣鍋嗎?@@)

 

交通資訊

捷運─〈木柵線〉六張犁下,步行約12分鐘。
公車─1、20、22、33、38、207、226、254、258、282、284、292,三興國小或通化街口下車。
火車─松山火車站下車走後車站出口。
※附近相當難停車,最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交通資訊和其他台北夜市資訊這裡看:台北打牙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