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機.jpg 

自從上次跑完舒跑盃之後,心裡似乎覺得天下太平了,整個人懈怠下來。

最近站上體重機,本來想以為是指針壞了,不過我換了電子體重機,這個理由怎麼也難說服自己。

 

我記得在情竇初開的那個年紀,曾經暗戀過ㄧ個長得像馮德倫的男孩,他大我三歲,對我很照顧,我也深深迷戀著他的帥氣,不過有一天閒聊中他跟我說,如果我再瘦個5公斤的話,我一定會追妳。

這句話就像是個魔咒,緊緊的跟著我,或是法定傳染病,我是帶原者,感染了後來接近我的那些男生們,都不約而同的對我說出了類似意思的話。只是到了後來,版本依然不變,上面的數字從5公斤改成了10公斤‧‧‧(囧")

我也懂,我有自知之明,這輩子不可能有瘦骨如柴的命了(有,我也不要!),我只求勻稱的身材,適當的比例,六塊肌的腹部,天使的臉蛋,愛因斯坦的腦袋‧‧‧〈乾脆去投胎吧!)心理醫師說,不切實際的自我期待只會讓期望與現實落差過大造成憂鬱症。呃,好吧,正常的形狀和健康的身體就是我的目標!!

之前紀錄過運動的日記,那簡直是一個人從起始一股熱情的勤奮變怠惰的實境日記(羞),現在新版除了紀錄運動狀況,還有每天吃的食物,這樣才能從日記中看出發胖的端倪和自我警惕的作用,那就從昨天開始吧!

 

相關文章

去慢跑

去慢跑(續)

衝阿!第27屆舒跑盃

 

- - -

2009年一月

5日
體重:?
體脂肪:?(沒量,起床第一次量的重量為主)
飲食:早餐:鹹麥片一杯+芝麻吐司1片。午餐:蝦子6條+山藥湯1碗+白飯半碗+青菜少許+魚2口。晚餐:雞絲麵+青菜1把+蛋1顆+媽媽的補湯1碗。
運動:走路30分鐘+慢跑15分。
備註:吃完晚餐約8點了,太晚吃,不宜跑太多。下次要早一點吃,免得晚上無法消化。

6日
體重:49.8
體脂肪:22.7
飲食:早餐:西雅圖無糖咖啡1杯+鮮奶。午餐:冬粉+青菜2種+蛋1顆。下午茶:結婚中試大餅2塊。晚餐:泡菜+青菜+金針菇+冬粉。宵夜:鮮奶1杯。
運動:約50分,快走+慢跑。
備註:晚餐約6:40結束。今天出門去運動順便拿整袋回收去丟,半路衝出一個阿婆,問我手上的寶特瓶是不是不要了,然後就開心的接走了。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運動,還是晚餐太早吃,在運動的時候竟然感到飢餓,似乎還微微發抖?剛剛忍痛(?)喝了鮮奶。應該不會明天就爆肥吧?!

7日
體重:49.2
體脂肪:22.5
飲食:早餐:鹹麥片1杯+鮮奶。午餐:牛肉麵好大一碗。晚餐:紅茶大杯。宵夜:葡萄酒半杯。 
運動:無。
備註:中午的牛肉麵飽到晚上,離開圖書館已經快要九點了,就沒有吃晚餐了。

8日
體重:49.5
體脂肪:22.6
飲食:早餐:結婚中式大餅1切塊+米漿鮮奶1杯。午餐:咖啡+黑麥餅乾2塊。晚餐:五更腸旺燴飯+2碗柴魚清湯+棗子2顆。宵夜:鮮奶+胺基酸。
運動:慢跑約35分。
備註:我不是要節食,而是今天寫文章沒時間吃。我知道燴飯熱量很高,想說今天還沒吃正餐,又好幾天沒吃到飯,跑去吃了台中電子街巷裡的小吃,這家五更腸旺飯真的好好吃,而且居然沒漲價,跟2年前一樣60元,整個開心。我好像犯了個錯,就是不該吃宵夜,不過只是喝喝東西應該還好吧....今天在鮮奶裡加了胺基酸,胺基酸晚上喝效果比較好,剛好可以在晚上修復肌肉組織,其實我喝的目的是「不要有皺紋」!囧

9日
體重:49.4
體脂肪:22.6
飲食:早餐:結婚中式大餅1切塊+抹茶鮮奶1杯。午餐:泡菜冬粉+青菜+蛋。晚餐:西雅圖無糖咖啡。宵夜:花枝排炸物*1+鮪魚麵包*1。
運動:無。
備註:婚餅終於吃完了,這年頭結婚的人真多,婚餅是高熱量的可怕食物。我今天竟然沒有正常吃晚餐,而是在晚上十點時,吃了會胖死的麵包和炸物。

10日
體重: ?
體脂肪:?
飲食:早餐:飯糰+蔥蛋+豆漿各一。午餐:甜柿*1。下午茶:蔥花麵包*1+花枝排炸物*1。晚餐:無。宵夜:葡萄酒半杯。
運動:無。
備註:花枝排炸物是吃冰的!!如果是在家裡,馬麻一定會幫我弄熱再吃,好辛酸阿。晚上我又沒吃了,大概是吃了下午茶的關係,所以下午茶不能太晚吃(應該是根本不要吃吧!),晚上沒吃,當然宵夜時段就餓了,天氣這麼冷,我也懶得吃,就想喝杯葡萄酒讓身體發熱,不過葡萄酒是冰的,在身體發熱前,我就冷昏過去了。

11日
體重:49.0 ←希望快快看到8這個數字。
體脂肪:22.4
飲食:早餐:西雅圖無糖咖啡1杯。午餐:山藥甜麵包*1+綠茶麵包半個。晚餐:麥當勞漢堡*1+中薯*1+無糖熱紅茶*1(6:15)。宵夜:無糖綠茶+胺基酸。
運動:慢跑約45分。
備註:今天吃了罪惡家族之一的薯條,所以再冷都要出去慢跑,不過我很虛當然是走走跑跑,路中連續兩次被狗衝出來嚇到,大概是虧心事做太多了,怕報應。

12日
體重:48.8 ← 耶~ 不過跟49哪裡有差?吃個飯就回來了!
體脂肪:22.3
飲食:早餐:綠茶麵包半個+無糖綠茶半杯。午餐:泡菜冬粉+青菜+蛋*1。下午茶:柿餅*1。晚餐:肉羹飯*1+黑豆乾*1+柚子茶*1。
運動:慢跑50分鐘。
備註:今天很冷很冷,是穿羽绒外套騎機車會發抖的天氣。晚上一樣出去跑步了,帶著不知道是好還是壞的心情,不過後來確定壞掉了,因為有一隻似乎是被人遺棄的狗一直跟了我一段,跟著我沒關係,但是,牠一度衝到我腳下碰到我了!心情在走下坡,又碰到不知死活的狗侵犯我的領域,但卻又不能對他做什麼,妳只能心情更不好。夜裡,樹兩邊的樹枝在空中交接的紅磚人行道,就像是一條挖很深的山洞,我一個人跑在漆黑的山洞裡,裡面很冷很暗,只有不知道多遠的地方有一個亮光,我知道那邊就是出口,很累很喘很難過才能越快靠近。如果人生,就像這樣,只有一條路可選,雖然會經歷辛苦,但卻不迷惘,如果,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13日
體重:?
體脂肪:?
飲食:早餐:西雅圖無糖咖啡*1。午餐:泡麵+青菜+蛋*2。晚餐:無。宵夜:肉丸*1+魚丸湯*1。
運動:無。
備註: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確確實實的吃了宵夜,還是熱量很高的肉丸!晚上在圖書館看書,不知不覺就已經九點了,錯過晚餐時間,又冷得發抖(今天好像比昨天更冷了),原本只是想喝碗熱湯,沒想到老闆問我肉丸要幾個,「一個!加辣!」我竟然這麼肯定的說|||Orz。吃飽後,幸福感跟罪惡感一同升起侵襲著我,但是今天真的好冷喔!就用這個不是理由的理由把罪惡感抹滅吧!←太寬容自己了吧!(罪惡感又來了@@)

14日
體重:?
體脂肪:?
飲食:早餐:西雅圖無糖咖啡。午餐:乾麵+餫飩湯。下午茶:豬肉燒餅、蔥燒餅。晚餐:泡菜冬粉+青菜+蛋*1(8:50)。
運動:無。
備註:今天雖然冷,但太陽很好,在圖書館看了一下書,決定到處走走,不過台中市沒什麼地方好走,最後還是繞回家裡。晚上跟隔壁室友和他朋友一起逛了超市,煮了泡菜冬粉,裡面加了茼萵,冬天裡,大家圍著一起吃熱鍋湯,感覺很幸福。那鍋初級板的泡菜冬粉,我們這群料理菜鳥搞了很久(甚至菜鳥都稱不上!),吃完已經是晚上快9點了,就沒有出門運動,而且...而且...吃得飽飽的我,竟然看著電視,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

15日
體重:49.8(?)←我一定是看錯了!Orz
體脂肪:22.7
飲食:早餐:炒米粉+豆腐湯。午餐:爌肉飯+豬血湯。晚餐:麥片1杯(7:40)。宵夜:咖啡。
運動:慢跑約50分鐘。
備註:體重上升的我無論如何都該出門運動。靠近火車站附近的樹幹,今天忽然都繞上一圈圈的燈,感覺就是要過聖誕節,不過聖誕節不是過了嗎??還是因為要過年的關係?今天沒有昨天冷了,同一時間出門放風的狗也變多了,每晚跑步回家沒踩到狗大便都深深感受到上天對我的厚愛,今天和之前的路線都一樣,邊聽音樂邊想事情的結果就是覺得路程變短了,實際時間卻沒有變。小公園裡有人邊溜狗邊抽菸,馬德里,害我正需要新鮮空氣的時候,倒是狂吸了好幾大口二手菸!!回家衣服都還有菸味!

16日

體重:49.3
體脂肪:22.5
飲食:早餐:無。午餐:咖哩豬排飯+蘿蔔湯
+一點紅茶。下午茶:雜糧餅乾2片+綠茶+綠茶粉。晚餐:壽司*3片+豆皮壽司*1+細卷*2小段+熱狗*1。
運動:無。
備註:白天很暖和,晚上坐在電腦前越坐越冷,搞圖片,忘了時間出門運動。(我一定是故意忘記的!)
 

17日
體重:?
體脂肪:?
飲食:早餐:無糖豆漿1杯。午餐:雞絲麵+蛋*2。下午茶:糖2塊,無糖鐵觀音600CC。晚餐:餛飩麵。宵夜:紅酒少許。
運動:慢跑40分。
備註:

18日
體重:49.4
體脂肪:22.5
飲食: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霜淇淋*1+香腸*1+小腿肉*3+麵包*1+無糖豆漿*1。
運動:慢跑40分。
備註:

19日
體重:?
體脂肪:?
飲食:早餐:熱可可。午餐:泡菜冬粉+蛋。下午茶:芋圓豆花。晚餐:雜醬麵。(4:30)
運動:慢跑40分。
備註:

25日(除夕)
體重:?
體脂肪:?
飲食:早餐:無。午餐:香菇雞湯+青菜兩樣+飯半碗+滷栗子。下午茶:紅豆年糕三塊+無糖茶+巧克力餅乾*2+桔子餅乾*3。晚餐:香菇雞湯+飯半碗+糖醋魚+滷豆皮*2+油豆腐*2+青菜兩樣+茶葉。

運動:無。
備註:過年在家就是吃,附近晚上半個人都沒有,也沒有地方可以跑,今天下午想要騎腳踏車去以前讀的國中看看,忙拜拜的事就弄到下午四點,又恰巧在HBO按到之前一直想看的電影,就一路攤在沙發上吃吃喝喝,晚餐前洗了腳踏車,這可以算是運動嗎?囧“

26日(除一)new-G.gif
體重:?
體脂肪:?
飲食:早餐:半顆白饅頭+黑豆漿。午餐:綜合丸湯+青菜兩樣+飯半碗+滷油豆腐和豆皮。下午茶:芭樂*2片+桔子餅乾*1。晚餐:。

運動:下午2:20~3:50騎腳踏車。
備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