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桶豆花-招牌.jpg

某次被朋友差遣去幫他買燒餅,
因為只是在他家後面,又是一家小小的推車,
心想大概只是吃個"不餓"的食物吧。

下午兩點半,附近好多車子停下來買,
因為是一次大量烤好出爐,大家拿了燒餅和豆花錢付了就走,也不至於會造成交通堵塞。
我也不例外的排隊買燒餅,外加兩份豆花。

這家木桶豆花就賣燒餅跟豆花,燒餅分鹹口味蔥燒和咖哩,甜口味只有綠豆椪一種。
豆花不分口味,只分冰熱,另外要不要加薑汁,很簡單的菜單。

第一次去沒帶相機,這次帶了相機,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這次去是下午4點多快5點,豆花賣光了,燒餅也只剩蔥燒和綠豆椪兩種,各買一份囉!

木桶豆花-1.jpg

木桶豆花-3.jpg

本以為燒餅就是扁扁的一片,沒想到他們很騷包的做成"燒包"的形狀。哈哈!

第一次吃蔥燒餅,整個是驚為天人,一咬下去熱煙噴出來,生理反應下是吐出來,隨後像小孩子一樣都要先吹吹才能吃。
因為是一次大量出爐越早去買越要小心燙口,這次下午約5點買就溫溫的了。
真的很香很好吃,尤其是燒餅一層一層烤得酥香加上黑胡椒口味的餡料,有肉末、洋蔥、大蔥和老闆的神祕配方吧!

木桶豆花-2.jpg

木桶豆花-4.jpg

甜綠豆椪口味的燒餅,外型稍扁,以黑白芝麻做口味標記。
一樣好功夫的多層酥香外層,內餡甜而不膩的綠豆椪餡料。

以前很喜歡綠豆椪,但凡事過猶不及,吃過各式各樣的大量綠豆椪之後現在怕了,
這是我吃過的綠豆椪裡面算不太甜的,內餡也做得綿密,但外層酥皮較鹹口味厚,需要配杯熱茶才順口。

 

沒拍到整套菜單食物,也沒吃到豆花和咖哩口味燒餅更是不甘心,
隔天拿東西給朋友,不巧撲了個空,那就順路再去買燒餅吧!
(以下手機拍攝,畫質差很多,委屈大家加減看。)

木桶豆花-咖哩包1.jpg

木桶豆花-咖哩包.jpg

咖哩口味的燒餅外型跟蔥口味一模一樣,不同的是咖哩口味是在外層灑上黑芝麻,蔥口味是白芝麻喔。

由於手機沒有自動對焦,連裡面的內餡拍得很不清楚。
內餡材料大致上跟蔥口味差不多,只是蔥口味是炒成黑胡椒,
裡面的咖哩不辣,也沒有過鹹,配上酥餅口味恰到好處。

和朋友一致推薦第一名:蔥燒餅,名至實歸。
第二名的話.....
還用排嗎?每種口味都有排進前三名阿!!! XDDD

木桶豆花-豆花.jpg

這次終於買到豆花囉!
一杯才25元,裡面有加花生和粉圓。
花生滾到鬆軟,粉圓很Q有咬勁但不硬,泡在熱豆花裡也沒有爛掉,比50嵐的好吃。
豆花不是像中華豆花那種很滑的口感,是綿密的口感,還聞得到黃豆燒烤過的香氣。
加過薑汁的香甜豆花一碗下肚後,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

這家木桶豆花好像沒有內用喔!大家都買了就走。
但是別像我一樣帶到公園去吃,星期六的下午三點半,家家戶戶的狗都出門做運動,
十幾條各種不同的聯合狗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跑一跑都會跑到我附近繞一繞,
害我很害怕的三口當兩口吃,又很怕噎到,群狗就有機會撲上來搶走我手上的咖哩燒餅...(抖~~~)
誠懇的建議大家,買完之後找個安全的地方(例如:家裡)好好的舒服的享用喔!

 

 

店家資訊

燒餅 & 木桶豆花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下午1:30~5:30 
(賣完就沒有了,如果真的5點20分去,可能什麼都買不到喔!!別忘了我五點去豆花和咖哩燒餅就賣光了其他燒餅也沒剩幾顆)

地點:好像沒有名片,我來描述一下位置。
文心路一段跟五權西口有家爭鮮旋轉壽司,五權西路方向進去之後約2~5分鐘左右路程右手邊會看到一家賣木桶的大招牌,就在那家賣木桶的對面車道!!

豆花店旁邊是賣壽司跟早餐店。
也就是五權西路上,過了文心路,接近惠文路的交叉口附近喔!
如果有人知道詳細地址麻煩通知我,我好改一下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