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ibanya門口展示櫃.jpg

12月3號,我到台北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離上次進食時間已經超過八個小時,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到沒力了。

出門前,朋友跟我說台北火車站附近有一家好吃又便宜的壽司店,當下想吃個壽司也不錯,很巧合的事是我一下車不遠處就有一家路邊壽司店,不會吧?就是這家?因為沒問清楚是什麼店名,又看到壽司店前沒有客人,很好吃的話應該會很多人吧?(早就超過正餐時間怎麼會有人?)心裡打著問號,越走離這家店越遠。我拉著大皮箱,身上背著裡面裝單眼相機的背包又提著筆電,就算前方沒有美味午餐或下午茶,我後悔想吃壽司卻一點也不想往回頭路走。

我往捷運的方向走,忽然想起有次來台北在火車站附近吃了超好吃的咖哩,詳細地址不清楚,就憑印象往記憶中的方向走,NOVA商場前那條路過兩個路口彎一下就到了!!我這大路痴居然找吃的這麼敏銳?!

日本綜藝節目「男女糾察隊」有個單元是男諧星評選最愛吃的料理,咖哩飯打敗日本壽喜鍋入選前三名,節目尾聲就請大家吃CoCo壱番屋的咖哩飯!!沒錯!就是它了!今天就來品嘗上了 TV SHOW 的咖哩飯!!

這家分店在地下室,但不影響裡面用餐氣氛,下午四點鐘本以為餐廳裡會沒有人或是休息中,下樓梯後在玄關稍等帶位入座,裡面已有三桌在用餐,兩桌是情侶檔,一桌是三個女生的聚餐,老娘我一個人吃飯吃習慣了,也不怕別人眼光,就這樣大大方方的坐著雙人份的座位。服務生立即遞上 MENU 和一杯泡過檸檬片的開水。

吃日本咖哩,好像最經典的就是炸豬排咖哩飯,我去日本的時候也點了這道,雖皆是炸豬排咖哩飯,家家巧妙皆不同,好吧!就來品嘗他們的巧妙之處吧!呃‧‧‧炸豬排咖哩要210元阿!上來工作錢還沒入口袋就要先花那麼多?嗯,改吃炸雞排咖哩好了,180元。(我是勤儉持家的OBS)

他們的咖哩分很細,你可以選辣度和飯量。我愛吃辣,但是怕太辣吃不出咖哩原本的味道,於是選了中辣,我想想再過兩個小時就要跟同事碰面吃晚餐,來個200g的飯量就好,還可以減個20元。我另外加價多了一道生菜沙拉和可爾必思飲料。

生菜沙拉.jpg

不久後生菜沙拉就來啦!

菜新鮮是基本功,上面的調醬才是重點。之前去過一家洋食餐廳,前餐生菜沙拉居然像廉價早餐店一樣淋上市售包裝美乃滋,如果是一般早餐店,我還可以接受,看起來體面的餐廳端出一盤這樣的生菜沙拉,小地方如此不用心,讓我碎嘴了很久。我要求沒有很高,壱番屋的咖哩飯才加50元多的生菜沙拉,美乃滋稠度調淡加上花生粉,淡淡的甜甜鹹鹹口感搭配新鮮生菜,清爽好吃很開胃。

雞排咖哩飯.jpg

吃完生菜沙拉,不久後我朝朝念念的咖哩飯來了,一上桌就先舀了白飯+咖哩,呼~真的好好吃!

印象裡日本咖哩就是加了很多洋蔥、蔬菜和水果把咖哩煮得甜甜的,實際在日本吃過之後,我想說可能是因為我吃的是高速公路休息站裡的咖哩飯,所以才沒有那麼甜沒有顏色淡,沒想到這個咖哩跟我那時吃的很類似,只是日本咖哩太太太太鹹了,鹹到第一次沒有把咖哩醬都吃光,台灣人不吃那麼鹹,應是調整過的味道,咖哩醬口感也比較細膩。我點的中辣對我來講很剛好耶!會辣但不會辣過頭,不黯吃辣的人可能會冒冷汗喔!

重點是上面的炸雞排啦!!裡面好多汁,麵皮薄又酥脆,不錯不錯。我有單吃白飯,白飯咬久很甜。

我點的咖哩飯是標準飯量下一級,也就是少飯,不過全部吃完很飽,我拿出筆電補齊未完成的文章(收拾行李的學問這篇)一邊等待我的水蜜桃口味可爾必思飲料。這時來了兩個外國年輕男人,應該說是男孩,選了我隔壁桌坐下,兩個人看了 MENU 討論了很久,還拿出電子辭典查資料,我不確定剛剛看過的 MENU 裡有沒有英文對照,我只記得有中文和日文,兩位男孩一直到點餐服務生來都還沒決定好,坐我旁邊方向的男生緊急之下隨便點了一大盤沙拉,對面男生一直說稍等稍等他還要想想,服務生似乎沒聽懂一直"逼問"要點什麼餐點,我只好開口請服務生等會再過來,那位男士還要再想想。於是,我們就這樣聊起來了。

原來是才來台灣三個月在大學裡學中文的年輕人,一位來自德國,一位是美國。當他們知道我是來台北工作的時候,露出很驚訝的表情,似乎是說:「啊!這麼小就來工作阿!」他們不知道我已經是快要變成歐巴桑等級的女生了,我只是矮,不是年紀小。囧rz

因為有那段意外的邂逅(?),整個人走路都飄起來了,興奮到原本計畫離開之前要拍的室內場景和餐廳外觀都忘記了,那杯可爾必思也忘記拍了。
(宅女我很久沒跟年輕男生講話而小鹿亂撞造成神智不清要做什麼事都忘記了。@@|||)

以下照片是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照的。

牛肉咖哩蛋包飯.jpg

應該是牛肉咖哩蛋包飯。蛋包飯看起來也好好吃啊!

 

麻婆豆腐咖哩蛋包飯.jpg

這是麻婆豆腐咖哩蛋包飯,第一次看到覺得很詭異,怎麼會有這樣的組合,沒想到,超好吃的,這次本來也想點,後來想說點個沒吃過的。

 

炒麵.jpg

炒麵吧!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實際上我沒有印象。

不愧是日本的餐廳,他們盤子上的店名一定是對在料理的正中央喔!好嚴謹啊~

 

 

- - - 

CoCo 壱番屋

時間:AM11:00 ~ PM9:30

電話:02-2382-2650

住址: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19號B1

這家是我去的店,其他分店資訊網站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