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43947-400s.jpg

這家是我一直一直很喜歡的小餐館。

其實我也才去過兩次而已,這是一家讓人去過就會愛上的小館!

上上個月朋友知道我喜歡吃早午餐,告訴我可以去「溫馨小屋」吃看看,朋友很努力跟我描述大概位置在哪裡,
大路痴我聽了很久也不好意思繼續問下去,就說:「那家馨溫小屋店名叫什麼?我去那條路上再找。」
朋友:「阿就叫溫馨小屋阿!!!」
之後也沒什麼機會去,就在過了一個月後,遇到大學同學說要結束台中的工作回去高雄,我就約她在回去高雄之前找個時間聚餐,於是就決定來這家早午餐吃看看。

早餐就早餐,午餐就午餐,什麼是早午餐?
英文是Brunch,一看就知道是早餐跟午餐英文的合體字。
就是介在早餐跟午餐中間大約是9~11點左右吃的餐,當然時間上沒有很硬性規定,主要以輕食為主。
當然很多晚起不那麼早起的人,就吃這餐當早餐+午餐囉!

這家在不很小的巷子裡的轉角,甚至機車騎太快就會忽略的店,看起來有點不起眼,但是小館裡卻總是坐滿滿的客人。

裡面餐點種類很多,有一般西式早餐店有的蛋餅之類的,也有一些特色套餐。
不多說,馬上來點餐!
我點了三明治套餐,朋友點了炸雞排餐。

溫馨小屋-苦瓜芹菜汁.jpg 溫馨小屋-三明治餐.jpg

溫馨小屋-雞排餐.jpg 溫馨小屋-咖啡.jpg

我本來以為三明治會比較普通一點,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不只是裡面蔬菜新鮮,蛋、豬肉、火腿都是現料理,底部有一層烤過的千層酥還是酥皮之類的取代吐司,真的好好吃!!!愛吃三明治的一定要試看看,很特別,我在別家早午餐店還沒有吃過這樣好吃又有創意的三明治!!

朋友點炸雞排餐,雞排餐還附上新鮮沙拉,薯條可以免費換成白飯,如果很餓,加點一碗白飯是10元,我有吃朋友的一塊炸雞,不會很乾又很油,還蠻多汁的,朋友拿沾沙拉的千島沙拉醬來沾雞排,她說這樣更好吃。她說的。= ="

套餐都有附飲料,有咖啡、茶可以選,我朋友選了顏色跟口味都有點像奶茶的咖啡,(我咖啡喝太重@@),我則是加了30元,換了這杯綠綠的苦瓜西洋芹蔬菜汁,像這樣風和日麗晴空萬里的日子當然要點很健康又降火氣的蔬菜汁囉!(其實是熬夜火氣大要降火= =),我還蠻怕吃苦瓜的,但是這杯不會很苦,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喝了時候還可以喝到細細的蔬菜纖維喔!!(超健康的啦~)

後來我自己又來一次,上次沒有吃到沙拉,這次點了也有附沙拉的豬排套餐。(我真的很愛吃,沒吃到不甘心!羞~)
我一樣加30元換鳳梨蘋果汁,鳳梨纖維很粗促進胃腸蠕動也是超健康的啦!!薯條其實可以考慮換成飯,這是大賣場裡面賣的大包冷凍薯條炸的,就普通。
我的男豬角說什麼也不能換,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切了有肉汁流出來,醃得超入味,上面還有黑胡椒,吃過的這三樣套餐裡,我首推這個豬排餐,第二名是三明治,第三名我就不用說了吧。套餐裡附的沙拉也不是簡單人物,除了蔬菜,還有蘋果葡萄柳丁,旁邊有調淡的千島醬,他沒有直接淋在上面,是因為下面還有日式醋酸醬,一道沙拉雙層享受!!

所以很貴囉?不!!
豬排套餐才120耶!!加上換健康果汁也才150元!!炸雞排餐好像也是110,三明治套餐好像140。

溫馨小屋-豬排餐.jpg 溫馨小屋-沙拉.jpg

溫馨小屋-價表.jpg 溫馨小屋-3.jpg

吃飽喝足了還死賴著不走的話,也不會趕你,服務生會過來問妳可不可以收走吃光抹淨的盤子(吃光抹淨是我啦~真的很好吃,人家可沒這麼說!),並為妳遞上一杯水。

自己去的那天我後面桌坐蘋果報的經理主任之類的,她不小心打翻了紅茶,服務生馬上過來整理乾淨還換上一杯新的!
雖然不知道是因為她是蘋果報主任經理的關係,還是對每個客人都會換杯新的,這點我就不清楚了。

我很愛這家,除了東西超好吃,整家店就是很輕鬆的氛圍,不用打領帶,不用穿洋裝,很像是親友或鄰居邀你去他們家吃飯一樣,
不用戰戰兢兢怕切個肉旁邊薯條飛出去,誰管你叉子要拿左邊還是右邊,裡面的人都好親切讓你很放鬆,但是別像在家一樣穿個四角內褲和吊嘎就來了,畢竟這裏還是市中心阿!!

溫馨小屋-1.jpg 溫馨小屋-2.jpg

溫馨小屋-4.jpg 

溫馨小屋-一角.jpg

我推薦坐靠這邊窗的位置,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一直有微微風吹過來,很舒服,就算是晴空萬里的時候,也是很涼爽。

 

 

 

- - -

溫馨小屋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業路32號

電話:04-23275988

營業時間:05:30~17:30

星期一好像固定休假的樣子,我有撲空過@@,過去前打個電話囉!

   

 

 

arrow
arrow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