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押照片.jpg
↑我比陳水扁還多號!!! 

這兩天天氣真是冷死了,我的手指跟腳趾都已經凍成黑紫色,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我中毒了,關節也僵硬了,打字速度好像也變慢了...

那來說說前幾天我做了一件很熱血的事。

早在九月份,每天路過學校圍牆上綁著一紅布條廣告:第27屆舒跑盃開跑,我就在想也許我可以參加。
過了幾天,朋友傳訊息來問我要不要參加舒跑盃,我看了一下活動簡介,有分三公里休閒組、六公里女生組、十公里男生組。
休閒組是不分成績純粹早起玩玩等抽獎,女生組跟男生組有記成績和名次,各組前三名還有獎杯獎狀等等。
當然我也知道我不可能前三名,不然那些專業的人憑什麼吃飯?
我想要的是有記成績和名次證明書,我想要知道我會是第幾"千"名,在青春時劃下一筆紀錄,當我老了我可以跟我小孩說:你娘青春小鳥時參加了慢跑比賽得了第XXXX名。

我真的很掙扎,我一直叫我自己看清現實,沒跑幾分鐘就喘得像狗,晚上會去慢跑,說得很好聽,但事實是邊跑邊走,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走,不到三公里的路程花了1小時,這樣的我能參加六公里嗎?
看了一下六公里路線,媽阿!平常連騎機車都覺得很遠的距離,要用跑的?我很懷疑。
跟朋友笑說,我該不會經過回家路線時就直接跑回家睡覺了吧?
想了好久好久,直到報名最後一天,神智不清又認不清現實的我勾選了女子組六公里。我一繳出去就開始後悔了...
排在我前面的婦女繳了六張三公里報名表,一看就是攜家帶小全家樂陶陶的參加。

好了,10/14報名,11/16開跑,我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練功,報名的當下也是這麼想的。
結果,天氣太冷,明天再跑好了;下雨了,無法出門跑;太晚吃飯,晚上跑了會胃痛;太晚睡,早上起不來跑;電視太好看,等等再跑結果就該睡覺了;感覺來了,網誌要一口氣寫完才行....我給了我自己很多偷懶的理由,我真的是很糟糕的人沒有堅持沒有信仰。(皮鞭抽打中)

+++++++++++++++++++  一個月後  ++++++++++++++++++++++++

明天就要跑六公里了,想到就開始喘,呼吸都變大聲了,晚上出門練了三公里,我整個人還是很虛!
比賽是早上7點15分開跑,以我現在的狀況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吧,那時太陽都大起來了,已經凌晨快2點,我還在找明天要戴著帽子!(囧rz)

又不是去相親竟然還失眠到鬧鐘還沒響就起來刷牙洗臉,那時時針才剛指向5點。
出門前,吃了一顆奇異果墊胃。
沒練功、沒睡飽、怕跑一跑肚子痛又沒吃早餐、也不敢喝太多水,我整個人很慘!我看我是凶多吉少了。

一路上我開始想很多讓自己可以努力跑的理由。
妳想想,人家春上村樹一天可以跑100公里,妳區區6公里算什麼?
妳的青春就要過去了,難道就要這樣結束了嗎?不想留下什麼嗎?
還沒跑過就要退縮了嗎?不想證明些什麼嗎?
MP3裡面的歌更新了,不聽完不能停喔!
啊啊啊!!!熱血吧!!!不要像一坨鼻涕攤在那邊阿!!我不是鼻涕~~~~

 

每年都會舉辦的舒跑盃已經舉辦過26次,第27屆我才第一次參加,這次居然有2萬3000人參加耶!!
這麼大型的活動果然很快就失控!
6點40分開幕典禮時,大家都已經不在自己的組別隊伍上,或者說從來就沒有整齊過,有2萬多名選手的運動會就像幼稚園運動會,大家鬧的鬧哭的哭,連我都開始打起呵欠來。
鳴槍時大家團團擠在起跑點,大家都想往前擠,感覺就像要逃難一樣,不逃?就得死!!

果然,我起跑沒多久就開始喘,看看前後左右大家都使勁往前衝,才離起跑點不遠,也不好意思才跑這樣就要開始走。
我不知道我已經跑了多遠了,想停下來,停了之後卻又一直想往前跑,後面的人不停的超越我,路邊也有走路的人,腿又開始擺動往前跑,左腳底有點怪怪的,打過石膏的右腳粿也好像要痛起來了,肚子隱隱翻滾,靠,不會是早上的那顆奇異果吧?這些不能把我打敗,不能。好不容易看到了第二檢查站,拿了藍色信號手環,又往前繼續推進。
參加十公里項目的國中同學跟我說,不要一直想還有多遠,就是一直跑就對了。當我看到只剩一公里的牌子時,也忍不住開始倒數起來了。

有人問春上村樹說,跑步的時候都在想什麼?他說,我什麼都沒有想。
那我都在想什麼呢?我開始跑步的時候會這樣問自己。我發現我大部分都在想虛擬的事和過去的事。
每次跑步時慢慢開始在想像空間裡編織那些還沒孵出就夭折的愛情。
跑到一種階段的時候,大概就是這樣,我沒有辦法想像100公里的里程,但是我現在懂了6公里的旅程。

我掛著鼻子過敏快流出來的鼻水、忍著的肚子翻滾、兩支靈魂不知道飄到哪裡的腿、喘到快岔氣的呼吸,終於看到代表終點的紅色充氣拱門。

哇!我成功了耶!!我看看手錶是8點12分,全程六公里花了50幾分鐘!!
已經大太陽好幾天卻在這時候下起了毛毛雨。(我凌晨還在找遮陽帽= =")
跑完全程的心情很難形容,我只能說,幸好我有參加,而且是選擇了六公里,選擇突破自我。

舒跑盃的獎品.jpg

結果什麼名次證明書,結果是空白的自己拿回去填啦!好遜。

前三名有獎牌,我特別去看了第一名的成績,我看了很傻眼,居然是十公里跑28分鐘耶!!!!!!我六公里跑50分鐘整個噓掉。(@@)

報名費是100元,參加十公里的國中同學開始算划不划得來。我們拿到的東西如照片。

1. 像退休老兵穿的無袖汗衫*1(比賽時一定要穿) →無價
2. 舒跑盃頭戴*1(比賽時一定要戴) →無價
3. 檢查站一:粉色手環,檢查站二:藍色手環 →各10元(菜市場有在賣的髮束)
4. 舒跑盃紀念毛巾*1 →無價(因為有舒跑盃三個字)
5. 舒跑維他命凍飲*1 →32元
6. 舒跑600cc 寶特瓶裝*1 →25元
7. 舒跑250cc 鋁箔包*1 →10元
8. 參賽證明書*1 →5元(A4半版彩色印刷,沒有印上專屬名字大失敗)
9. 維他露食品公司塑膠袋*1 →1元

以上是每個老實選手可分到的東西。
這麼大場的活動從頭失序到底,憑參賽號碼牌才能領取一瓶舒跑飲料,到最後我看大家都是一箱一箱的搬回家。

我真的很沒有偏財運,最後的抽獎活動也是什麼都沒有抽中。(我最想要的腳踏車有22台啊!!我一台都沒抽中~囧)

回家之後,下午一點開打的亞洲職棒大賽冠軍賽看沒三局就累到睡著了,直到傍晚醒來,晚上跑去吃蚵仔煎補身體。XD

2008年11月16號,這天,對我的人生來說,有了意義。

 

水泡的腳.jpg

回家之後,我的左腳底有個1.5公分大的水泡!!!
我整整鐵腿酸痛了好幾天,到今天還有點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