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買了一個新玩具,就是可以畫畫的 Wacom 小型數位板。

我不是會畫很多可愛人物或是跟原物一模一樣的圖的人,只是隨手塗塗。

這雙鞋是我畫的第一張,是照著雜誌上的鞋子圖片畫的。
結果變得好像完全不一樣阿!!!XD

DSC00104.JPG

 

除了畫家以外,好像我們長大以後,就不再畫畫了?

上次畫畫大概是國中的時候,參加了校內校園寫生得過佳作之後,
因為聯考,畫畫也沒有很有天份,就這樣不再拿畫筆了。

畫畫是講究天份的,雖然也要努力,凡事都要努力,
但是比起其他事情來說,畫畫的領域裡天份的比例佔得多一些。

我姐就是那種人。

我姊從國小開始,參加過的比賽不記其數,總是會拿到前三名的名次,甚至參加過全國美術比賽得到優勝。
小兩歲的我剛好跟著參加不同組別的繪畫比賽,我想我是努力的那種,
一張畫要畫上大半個晚上才能畫好,功課就沒辦法寫了,
我常常熬夜到凌晨1、2點做完才睡。(我國小就開始了熬夜人生!囧rz)
但是我姐不一樣,一張畫紙約兩小時就畫完,速度快又能得獎。
到最後,每次又被老師指定參加XX繪畫比賽,如果爸媽知道了,我爸就叫我姐幫我畫!
我很不喜歡這樣,但是功課又越來越多,我爸老是念我,別老是搞那麼多有的沒的事情!
我也不是心甘情願參加的,老師指派又能如何?
我姐幫我畫就一定會得獎,得了獎下次老師又指名我,就像進了鬼屋一樣一直逃不出去還不停繞圈。
國小畢業後,我就逃出鬼屋了。

有天份不努力,還是沒辦法成功的。

我姊真的很厲害,她一路參加無數美術比賽和手工藝比賽都得了獎,
但是我爸,每次看到我姐又在畫畫,就會一直罵,畫這沒用,沒出息,
一直很聽話的姊就放棄了高中的美術班,進五專念國際貿易。
這時候她迷上了紙雕,從來沒學過也沒有老師教,就憑著存錢買的幾本紙雕書學,
居然看圖片就可以做得出來,還做了青龍白虎和古裝美女那種複雜的圖案,非常精緻可以端得上檯面賣錢的程度!
她的導師非常驚豔,一直鼓勵她往這個方向走,
但是我爸,又一面的擋了下來,叫她好好用功唸書。

過了這麼多年,至今想到這件事,我還是既憤慨又難過。

有一次我姐想要親手做卡片給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姊夫,
居然問我怎麼做比較好?
我很難過,她的天份和熱情被家長的期望磨得一點都不剩了。

為什麼要這樣糟蹋上天恩賜的天賦?
如果真的有上天的話,我想祂一定在哭泣。

什麼叫做唸書才會有出息?這句話不是絕對。
如果你是爸爸媽媽或是未來的爸爸媽媽,你一定很愛自己的小孩的,希望他好,希望他成才,
但是別把自己過度的期待加註在小孩身上變成他一輩子的夢魘。

 

- - -

 

*部落格換版面囉!
 冬天到了,本來想用溫暖的顏色佈置,邊想邊設計,
 結果就變成這個樣子了!跟原本的想像完全不一樣。囧"
 我畫了一個女娃,都一把年紀了,畫畫像幼稚園小朋友畫的。(羞)

*聖誕節快到了,沒去逛書局看到耶卡跟裝飾品,不然還真不知道要來了。
 至今街上冷清清,以往這時候都有聖誕氣息了,今年經濟衰退,大家都不敢花錢了。

*看了明年的月曆,發現明年生日居然是大年初一,唉,
 想跟朋友一起切蛋糕的願望,又要落空了,
 反正都等了四分之ㄧ世紀了,多這一年又怎漫長?

*剪了學生頭,頓時年輕好幾歲,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是學生哩!(竊喜)
 ← 年紀大的人就會為了這種事開心。囧 

*我很想宰了我的滑鼠,一整晚點一下變兩下,選取變開啟,要不然就是一直選不到範圍,
 如果不是數位板滑鼠用起來很正常,我會以為我畫到腦中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