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藍色的 Jog 50 來我們家已經超過10年的時間了,輪流伴著我家兩姊妹渡過人生最青春的歲月。

老姐在她似乎是滿16歲法定可以騎輕型機車的那年,吵著爸媽買一台機車給她,詳細狀況我也不清楚,只記得姐跟爸說她要買 YAMAHA 出的 Jog 系列機車,爸說:「幹嘛買""的機車,要買就買新的!」不久之後某天放學,姐就騎著"新"的閃亮亮的藍色 Jog 50 來載我回家,那個下午我們很開心,我在同學面前驕傲的上了車。(現在想想有什麼好驕傲的?@@)

這台曾經新過的閃亮亮藍色 Jog 50 在我姐手上那幾年是怎麼被糟蹋(?)的,我不清楚。記得有一次我姐面目全非的回家(半個臉都擦傷,幸好後來好了),我嚇死了,她安靜的走回房間,我也默默的繼續趴在電腦前面,沒有多問。後來那幾天我也都若無其事的在她面前飄走。也許是我太沉迷電腦世界,以致於到了同年紀的人都在瘋狂尬車的年紀,我還不會騎機車。

18歲那年,為了考機車駕照,才學會騎機車。第一次犁田也是在這年。

那天下午同學問我可不可以載她,她帶了一些東西要回學校宿舍,前往高中宿舍的那條路非常的九彎十八拐,某個彎甚至將近九十度的轉角,年輕嘛,騎機車一定要逞快,我剛學會騎機車沒多久,過彎技術還很嫩,可能是那個胖胖女生在後面「壓尾」的關係,我載著她安全抵達目的地,卻在回程的某個彎向心力失控直線飛奔出去!!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那條切線上出現一條電線杆把我擋了下來,免於掉進田裡搞上一身爛泥的窘樣!!我趴在地上可能是幾秒鐘,我默默的站起來,沒怎樣,只有一點擦傷,機車還有機車樣,我牽起來,還可以發動騎回家。我穿上外套默默的進門,默默的把機車停在門口,默默的上樓把身上的泥土洗乾淨(靠!超痛的~),想這樣安靜的讓一切過去,沒想到到了晚上,老媽就大聲嚷嚷劈哩啪啦的跑上樓質問我,機車的黑油箱怎麼破了,車頭歪了,後車燈也都破了!!(靠腰~沒想到搞這麼大!想低調都不行...)

為什麼撞前面後車燈會破?至今還是個謎。(是機車在電線桿前撞到後曾180度轉半圈迴正嗎?)
話說,那條電線杆的位置一定是經過精密計算,上帝核准建造的,不然怎麼會這麼剛好立在那邊?它不知道擋了多少人,救了多少家庭!!

 

這台小藍一直到了大一下學期要升大二的那年暑假,才真正屬於我。

大一規定住校,老媽說那就用不到機車啦!當我學校開在火車站旁邊嗎?是在偏遠鄉下的山邊吶!!害我被關在山上好久,有朋友同學要下山時,才能順路載下山,要不就耗在公車牌下枯等一天才來三班的公車。我去過的綠島監獄一天大概都放風兩次,我是兩三天以上才放風一次。每週三走40分鐘下山逛夜市是很珍貴能解悶的事。(吃飽喝足後還得走40分上山。T_T)

大二開始住外面就絕對需要機車啦!每天要騎車上山嘛。這台小藍就傳承給我了,然後我姊買新的(#-_-),照我媽的說法是,因為台中小偷很多,騎新的會被偷,好吧!總比弄丟幾萬塊好,我也接受了這樣的理由,這就開始了我跟小藍的人生。(PS:過了幾年我爸自己買新機車,買沒幾天,結果放在家門口被偷...Orz)

小藍很乖,但是我不乖,終於還是有事發生了。我們倆第二次車禍是在大三末的時候。
那天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的paper責任指導學長特別打電話來提醒今天午後有meeting,這是階段性總整理報告,很重要。重點是學長很帥,阿~不是,重點是學長從來沒有打電話來過!!!本來上台報告就很緊張了,這下子更是緊張到快失禁。班上的同學又打電話來說meeting完,要請我吃飯?雖然我當下心想幹麻忽然請我吃飯,但是嘴巴還是說好。我在家裡化妝後衝衝忙忙的趕出門,也許你們心裡想還有時間化妝阿,對,就是沒有時間了,所以才衝很快,一如往常的騎很快,但那個路口並沒有照平常一樣安份,居然給我衝出一台腳踏車!!在還沒有撞上之前,我就瞄到前輪了,手裡狂壓煞車,我心裡還在想「靠腰!!」時,就撞上了!!

不用猜我是騎一百還是兩百,我的機車是50CC的,在六七十以下的速度,還是青春小鳥的我重力也沒有可怕到哪裡,所以衝撞後的人還不至於變成肉餅。當我眼睛張開的時候,騎著腳踏車的阿弟已經坐在路邊了,我手不太能移動,我看了一眼,我右手手腕骨折了。別怕別怕~沒有流血,骨頭也沒有穿出來(這樣好恐怖),只是手腕骨呈現一種詭異的角度而已。有個開車路過的人說要送我去醫院,我就左手扶著右手跟他上車了(我怎麼那麼好騙上車= =),他是個胖胖的好人,我的胖胖恩人送我到醫院就不知去向了。那個騎著腳踏車的阿弟就出現了(?),弟弟沒錢我還拿了五百元給他去掛號,弟弟沒怎樣,只是大腿擦傷而已,弟弟很緊張,大概這輩子還沒做過壞事,一直說都是他的錯。他也很想低調,但是晚上他爸發現他腳踏車壞了,才讓這件事情"啪康",隔天弟弟的爸爸帶著水果籃來看我,一直說對不起,怎麼沒受傷的人才是壞人?其實我才是兇手阿~~~~弟弟後來又帶了7-11買一顆泡芙跟一罐新鮮屋牛奶來看我,真可愛,有人去醫院探病是帶這樣的組合來的嗎?不過現在想想,搞不好是他那天晚上的晚餐錢買的...><,他們家不有錢,他爸爸晚上在夜市擺打彈珠檯子,要養兒子上大學,還有妹妹。我後來去夜市想去道謝,遠遠的看到一個老頭顧著幾台彈珠台,前面沒什麼生意,好悽涼,我都快哭了啦~~~我就沒有去了,我好想問弟弟後來有上哪間學校嗎?

我同學忽然打電話說要請我吃飯這件事,當然我就缺席了。
原來,他們只是想提早幫我過生日(大哭~),那天晚上,他們也"陸陸續續"來醫院看我,陸陸續續的原因,是因為KTV訂都訂了,當然要唱到爽再說!!!囧。

人都會壞了更何況是機車(這是什麼邏輯?),這幾年換了好幾次輪胎、後照鏡兩副、煞車皮兩條、前後燈無數次、蓄電箱什麼的、上次颱風油箱還給我進水,又花了1500換塞子跟鎖孔,把我車子油都漏光還沒還我油,害我騎到一半牽車牽了大半天去加油,連外殼都換過了,你已經不是原來的你了,但是你還是你,我的小藍。

我的小藍,陪我走過大大小小彎彎曲曲坑坑洞洞的各種路,希望你永遠安康,我還想跟你一起走下去。(其實是不想多花錢買機車。)

下一個十年,我來幫你放鞭炮!!

 

 

同場加映

警告:噁心,膽小者勿看。

 

 

第二次車禍手照片 

 

 

 

 

 

 

 

我實在不懂,不是打個石膏固定起來就好了,為什麼要搞大陣仗,把我的手又插入六支釘?弄得像鐘樓怪人。= =

我的手腫得像浮屍一樣。

真的很噁,我現在看一看,打字的手都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