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展,是個讓人又期待又感到煩躁的事。

以前學生時代每季的資展就是偷賺私房錢的大好時機,
我會排除萬難的加入工讀行列,台中行情一天900,至少包午餐,
台北也差不多,不過老面孔我都領1000~1200左右,包午餐、下午茶、飲料,很大方。
下午茶常常很傻眼,太豐盛得讓你傻眼,
通常是學生族最愛的雞排+珍奶,還出現過大肉丸+飲料,約一盒起酥蛋糕+飲料,蔥油餅+飲料,
無論如何都有飲料給你喝,每天吃完便當之後就開始期待下午茶!
中午便當也絲毫不怠慢,有雞腿便當、雞排便當等等那種至少7、80以上的便當,
便當都是算好人頭的,但是一定會多訂,很多食量大的男生會在發完便當之後,再多A一個便當吃。
資展工讀生的薪資在7-11每小時66塊的時代算很高,我也常常被問怎麼進資展工讀。

 

像我們這種沒身材沒臉孔的普通級工讀生在展場日薪屬低擋次,
展場上還有高不可探的日薪處處都是,
門檻比較低的有某家電訊業者,他們徵工讀生的時候,會先評估妳可不可愛,身材o不oK,
她們要穿戰鬥美少女的制服發傳單,只是短裙,不爆奶,聽說一天是1300,
有男同學曾經問我,如果要像她們那樣露大腿,多領300,願不願意?
我冷笑了一下,如果老闆癖好短腿的話,我當然願意阿!
開玩笑,平平一樣時間,多賺300,五天就多出1500了啊,7-11要多站22.7個小時才有吶!!
男同學露出驚訝的表情說,原來我是個這麼"寡廉鮮恥"的人。= =|||

 

門檻最高的,大概就是Show Girl,
除了要伶牙俐齒之外,臉蛋身材更是要比我們這些鄉民高上一等,
需要上崗的時間一天大約4場以上不等,每次30分鐘不等,其他時間都在休息室裡,
我想她們壓力也很大,一部分的SG還去練川劇變臉,
在台上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下台後怒眉沖冠,看過的人無不大嘆驚奇。
我在休息室看過翹著腳露底褲還叼著菸大放鬆的SG。(那畫面我真的有嚇到!)
他們薪資更是深不可測,有上過報紙雜誌的跟沒上過報紙的價格也差上好幾倍,
至於到底是多少,我也不知道,不過聽過可能是C咖還是D咖之類的說,
一個展約5天,可以賺進上萬,至於下班後有沒有去夜市兼差賣雞排就不知道了。

 

第一份工作也是不得不被推進展場,這時候才深刻體認做工讀生多爽,
業績壓力就讓妳也很想試試翹腿露底褲吐煙圈看能不能釋放一些,
日薪資還比工讀生低,下午也沒有雞排和珍奶,整個超鬱悶,
有一次資展下班後路過sogo,還神智不清地在5分鐘內秒殺一雙1800元的涼鞋,藉此安慰。

 

常常在展場走動的我,也沒很仔細逛過展場,
希望未來某一天,我能好好的當個觀眾,搶贈品拍辣妹。

不過年紀漸長的我,對人擠人的地方很沒有興趣阿!!囧

 

 

展場有好多很妙很黑暗的事,有空再來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