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們談到化妝品保養品之類的話題肯定就是說個沒完。

女人說:
一早起床來個柑橘香的沐浴乳讓妳整天有活力,忙了一天之後,晚上需要薰衣草香味的沐浴乳放鬆身心,要不就用個美白效果的沐浴乳讓自己白拋拋幼綿綿。
這些惡魔之首最可怕的首推洗髮精,今天是潘婷,明天是沙宣,後天要洗去頭皮屑功能的,大後天要洗染燙傷害的,還有柑橘香、花香、雜七雜八等,牌子、味道、功能、使用順序分得更多更細!

男人說:
明明就一個頭一支嘴而已,怎麼會需要那麼多罐洗髮精,口紅十幾支?

我是女人,我懂那些差異帶來的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覺。
不可否認,我也想要每天隨心情選擇不一樣的洗髮精,可是我只是個小小市井小民,生活不斷被壓縮,我的慾望也只好壓縮到只要一罐!

但是,我還是栽在「眼線」這個東西上面!!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平凡無奇的小姑娘,某天在準備搭車北上的火車站大廳裡,一個閃閃發亮的女孩吸引了她的目光,那個女孩長相很普通,也非穿著名牌或賣弄性感,但就是讓人目光無法從她身上移開,身旁的男孩輕輕摟著她,在她的髮窩裡親了親,然後兩人幸福的微笑著(應該是幸好昨晚有洗頭),小姑娘羨慕地望著這個背景閃著星星的畫面,好想跟她一樣。平凡無奇小姑娘發現那個女孩閃閃發亮的原因,除了本身散發出自信十足的氣質之外,就是她畫了眼線!!

對,就是那條眼線!小姑娘發誓也要成為人群中閃閃發亮的星星,從此就算沒化妝也要畫眼線!!


<圖片來自 KATE 網站> 

我第一支正式買的眼線,是Kate的極細眼線筆,她的筆尖就像毛筆,有一定的軟度,裡面裝墨汁會自動出水,也許是第一次就用到這種眼線筆,造成後來也很習慣這一種。我要感謝教育部(我的感謝病又來了),編制國小生每週有兩堂毛筆課,而我又是個順天命的乖小孩,每週都聽話的一筆一劃細心刻劃,以致後來一拿這種眼線筆,湧出某種熟悉感馬上就上手,還曾因為畫得細又流暢,被朋友稱讚:有畫就像沒畫一樣耶!(這稱讚真誠懇又有深度...


"Skin Food" 牌子,來自韓國

有一陣子很流行重黑眼圈加煙燻,我手頭上那隻"有畫就像沒畫過"的液體眼線筆趕不上流行,當時又正在台北出差,就順便在流行之都買了最流行的亮片黑色眼線筆!這隻是蠟筆的材質,偏油性,可以削,但是本小姐樸實的氣質擦重黑眼圈可能會直接被懷疑是重症病患,為了怕大家擔心我的身體健康,我只敢在上眼皮劃上一橫,沒想到油性筆加上油性眼皮,就像轉角遇到鬼,小船遇上風颱,狂暈!!整個在上眼皮暈開還可以假裝是擦了煙燻妝,但它卻一發不可收拾地亮片掉到下眼皮黑粉沾上眼袋,結果我還是被大家關心了身體健康...


<圖片來自 KATE 網站> 

美容網站都在評論"芭比不懶"出的眼線膠有多厲害多神奇,一罐要價七八百,在我的估算裡是不合乎經濟效益的,遲遲下不了手,kate聽到了我的心聲,在半年前出了眼線膠嘉惠大眾,定價390還附上一支眼線筆刷,新品上市打八五折時我跑了三家才買到。

這又是另外一種眼線,罐裡的眼線膠像眼線蠟筆筆芯加熱熔化又冷卻凝結,太用力挖的話會凹進去,這就沒眼線蠟筆那麼油,介在油性跟沙質質感中間,我想是因為它附的眼線筆刷刷頭的關係,我覺得沒有那麼好操作,正面來看是一片毛,側面看是很細,如果要隨著眼睛曲線來走的話,某些角度沒那麼順,例如眼睛中前段的中間跟中後段的中間那一帶,需要稍稍轉動角度,又不能太大,不然眼線會忽然變粗或細,說到這裡我又要感謝高中時有訓練過拿工程製圖筆畫直線,這個轉角度的部分我也是ok的,但對其他人來說,我們並不是專業的化妝師,我們要看著鏡子中虛擬的自己來畫,我想對新手來說可能需要多練習,(換支圓尖筆不就好了!= =)但這罐眼線膠也沒讓我HI多久,因為它很容易就乾了!筆毛也歪了!現在它就像老爺爺用到剩一點點的短墨條...。

 
<圖片來自 MAJOLICA MAJORCA 網站>

去年魔鏡(MAJOLICA MAJORCA)還沒從日本入侵台灣的時候,大家已經在網拍上淪陷了,看大家如此瘋狂,我跟老姊也一起在網拍上各敗了一支,這種是有個轉的頭,可以控制出水量,一開始也是喜吱吱,但馬上就發現了缺點,就是每次轉,水都會停滯在筆尾,沒辦法很順的流到筆尖去,所以毛筆中間就會出現一顆水珠,一坨水珠在毛筆中間是要怎麼畫啊啊啊!!

 
<圖片來自 Kiss Me 網站>

我想起我以前有買過便利型毛筆,就是一支毛筆不用沾墨汁就可以直接寫了,可能是"毛"筆裡面有類似海綿之類的組織會自己控制含水量,很便利啊。於是我就買了一支跟種毛筆很像的眼線筆,這是我買的是 KISS ME 牌子,上面有尼羅河女兒的。果然一掃前面所說的一些缺點,不過這支經濟效益有點低阿,雖然一支不用300百,可是才用一下下就覺得快乾了!好吧!如果是從來沒有用過眼線筆的人姐姐妹妹們,就是這種類型的了!!

 

 

 

 

同場加映:DHC Q10玫瑰亮眼遮瑕筆

   
<圖片來自 DHC 網站>       這個暈很大<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眼線眼影疊疊一堆最怕就是暈開掉粉,就算是煙燻妝也不能髒!髒了就不精細了,也沒有那麼好看矜持又吸引人了!嚴重一點還會嚇死人。

至少要在下眼皮的區域點擦上遮瑕筆或蜜粉,不是那邊有什麼要遮蓋,而是有個粉質做底比較不容易髒,又可以延長妝容,減低暈開的危機跟範圍。 

這是我姊結婚時,隨身新娘秘書教我的小絕招。她是推薦我用 Make Up Forever 的,比較貴效果也還好。

我自己發現這支 DHC Q10 玫瑰亮眼遮瑕筆,裡面加了熊果素和維他命C等柔析成分,提升透明感又保溼,能防止細紋和脫妝,剛上市還賣到缺貨一陣子哩!

 

有努力就會有回報!我這世的人生中好幾次被人稱讚過眼睛很漂亮(真是有眼光阿),
還有人因此忽略掉長相而要求要跟我合照的,雖然那些照片可能在洗出來真相大白之後被毀滅。
眼睛代表了一個人的靈魂,被人稱讚眼睛等於是稱讚了妳的靈魂,
當然比不上被稱讚聰明,但是也比稱讚身材好還令我開心(因為不可能被稱讚身材好= =)。

大家一起努力變漂亮吧!!!

對了,我推薦的都是幾百元的便宜貨,也許更貴的更好用我不知道,因為窮阿宅我就認為這些奢侈又好用啦!

 

 

相關資訊

 

Kanebo KATE 彩妝

Skin Food(韓國彩妝保養品牌)(英文版,韓文版看不懂)

Kiss Me 開架櫃

DHC 台灣版

MAJOLICA MAJORCA (MJ,魔鏡)- 片頭好像鬼片阿~好怕鏡子會出現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