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要說一件事,是關於感謝。

文筆很差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起頭,就從艾瑪上次寄試用品給我開始吧!

我收到的時候,非常非常的感動非常。

網路上有很多人會分享他們喜歡的東西,分享好吃的餐廳、食物、用品、甚至觀念,但是很少有人除了了介紹之外,還把東西活生生的送到你手上,讓你真實的體驗,這不是廣告,對方不會得到什麼,就那樣無私的、單純的要把這樣的好東西分享給你。

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也許妳會收到男朋友親手做的禮物,也許妳會收到好朋友寄來的禮物,也許妳會收到媽媽從家裡寄來的醬菜,還是抽獎活動幸運抽中的禮物,或是什麼報紙什麼活動單位寄送的試用品,但是這些東西都基於一層利益、或是累積過某個厚度的情感而收到的。

我們是陌生人啊!

朋友介紹我一家很好吃的泰式料理小吃店,過兩天我就衝過去吃看看,第一次去看到什麼都想點,顧不得看起來很大裡面卻很小的胃就點了一碗豬肉清粉湯和芋泥豬肉炸春捲,清湯粉吃到一半炸春捲才來,坐在我後面那桌情侶中的男生,一直探頭,就問了服務生那盤是什麼?我聽到了,我心裡想,要請他們嗎?吃了就少了一點,一份也不便宜,但是我自己又吃不完,而且人家會領情嗎?(莫名的思緒就飄到菲律賓)在菲律賓一直遇到很熱情的人請吃好吃的,非常真誠的待你,我們是不同國家的人,連語言都不太通,人家還是拼命的比手畫腳加上僅知的一些英文要跟你溝通,為什麼在這裡,說是一家人的我們,怎麼做不到這些呢?生長在同一片土地上的我們難道比還要搭飛機到另外一片土地上說著聽不懂的土語的人們還要陌生嗎?想到這裡,一股力量和勇氣就湧上來,端著炸春捲轉頭過去,「你們要不要吃看看?」

我想他們有點被嚇到,不過還是很開心的各吃了一塊,他們說他們也是第一次來,所以對很多食物都感到很好奇,我說我也是,所以才點那麼多。我們聊了很多,他們也去過柬埔寨、去過日本,去過香港,是個很喜歡旅遊的情侶,剛開了滷味店邀請我過去吃看看。那天騎著機車回家的路上,我感覺我快飛起來了,我很開心,不只是請人家一起分享炸春捲快樂,而是能這樣對別人敞開心房,感到無比快樂。

非常敬佩艾瑪,除了可以在一天之內狂PO文章的毅力之外(哈哈),也很敬佩她這樣無私的分享很多事情,甚至吃虧都不在意,寄給大家試用品還自己花了郵票錢,然而她做這件事能得到什麼?之前朋友討論起怎樣可以嫁好老公,我想基本要燒過三輩子的好香外,還要有像她一樣的無私、大氣。

剛上大學的時候,學校在挺山上的地方,公車班次少之又少,規定住校的大一生有機車的人不多,每次都叫計程車荷包也太傷重,可是卻有一群人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花費油錢下山來載我回學校,那些是學長姐跟同學,當時也沒有那麼深的情誼,我們只是同校這個關係而已,謝謝載過我的人,經過這麼多年,老師教過什麼都不記得了,唯獨這件事,我想我這輩子可能會一直記得。之後,如果有朋友需要我去載,除了很重要的事情纏身外,我都會義不容辭的衝去,我也想像他們一樣。

愛就要說出來,當然感謝更是。

我一直是個感情壓抑的人,不太會跟陌生人聊天(所以春捲事件心裡震撼很大)。一個人時,去剪頭髮,洗頭的小妹大部分都會被我的一號臉嚇到不敢跟我聊天,我也常常冷漠得懶得搭話,冷到洗頭小妹老是開很熱的水幫我沖頭(囧)。我總是一個人默默的把事情做好,就連最親密的家人也很少說出「謝謝」二個字,也幾乎不牽手和擁抱。除非是好幾年的朋友,不然是真的想不到要講什麼話或是講什麼話會比較適當,有個朋友說,要她講話倒不如給她鍵盤比較快(囧)。

到了我第一個工作,不得不大量的講話,對陌生人(客戶)講話很快就上手,反正他們通常都是一面之緣,不管他們是否真的開心愉快也不用在乎我也否開心愉快,盡量過程氣氛平和就好,難的的事是跟同事的相處,一下子要跟對我來說算是陌生人的人一起作戰,我不能不在乎他們,每天相處11個小時以上,比跟親人友人都還多,每天都要鼓起勇氣去面對,從假裝開心假裝敞開心房到我真的很開心的笑了,相互放開之後的我們,這個team才能有默契,才能互相幫忙完成每一個挑戰,我真的很努力,我想你們也承擔了一部份那樣的我,你們幫我很多很多,我在那裡學會了開口大聲說「謝謝」、「不用客氣」、「對不起」,這些話對沒有情感面的陌生人說很簡單,但是對熟悉的人說卻需要勇氣。愛就要說出來,當然感謝更是,這樣對方才會知道。我已經離開那個工作,我想要你們知道,對不起我沒有當面跟你們說,我愛你們,謝謝你們教會我說謝謝。

但是說愛對我來講還是有點困難啦!太害羞是我首要克服的事!

最後,我還是要說謝謝,不管是幾年前路邊幫我牽車的計程車司機,還是我身邊的人,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包容我,幫助我,跟我聊天,教我說謝謝這件事一點都不難。

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事,如果感受到了別人的好意,一定要說謝謝喔!

 

謝謝大家那麼多字還整篇看完!!:P

 

 

- - -

引申文章

來自台東的心意:Dr. Bronner's Magic soa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