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大學同學Q先生說明天跟女朋友南下,傍晚順道來找我聚個餐。

上次來找我是去年大約年中的事,那時Q先生剛從德法回來,說"特別"帶了一條兔毛給我,而且也想介紹他女朋友給我認識,很不巧那天我要上班,沒能好好吃個飯,只好等到晚上10點多我下班後,去路邊吃臭豆腐順便敘舊,再開車回台北。

Q先生問我去哪間餐廳好,我很興奮的說:「機器人餐廳!」

其實我根本沒有去過機器人餐廳,我不知道裡面的料理好不好吃,只是我每次騎機車經過,我都會看到裡面坐滿滿的人,外面前庭也是一桌桌各聚集著一團團的人,開心的聊著天,享受著戶外的微風和黑夜,周圍有各式各樣的機器人似乎也一起聊天。我好羨慕他們,我常常幻想我在裡面,跟我的朋友們一起圍著聊天。當Q先生提起要去哪邊聚餐時,我馬上說出這個建議!

網路上有去過的人說,假日人很多,甚至還有等到兩個小時的,中午第一次打去訂位就沒接通,後來去辦事情,大約下午4點多打還是沒人接電話,怎麼可能?上網查了查,有營業阿,會不會是太忙了?到時候如果現場又要等兩個小時,可能沒辦法等,且光等位這件事可能就影響心情不能開開心心的好好聊聊,我很急,好吧!只好使出「索命連環摳」給他摳摳摳!哇靠~這家店會不會太堅強了,電話聲那麼吵還可以忍耐那麼久?還是,根本就是把電話線拔掉了?!

五點了,Q先生還沒來電話,大概是事情還沒有辦好吧,我打算先去機器人餐廳"報名"排隊,等他們來應該差不多吧,沒想到此刻就接到了Q先生的電話,劈頭就問,你是誰啊?我本來以為是隨意的玩笑,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在開玩笑沒錯,只是他已經撥了我的電話三個小時了!問了好幾個同學才問到我的新號碼,我已經換了兩年了耶!我還以為應該知道才是。原來,我們已經那麼久沒有打通電話了!

我們到了機器人餐廳,本來擔心沒有位置要等很久,結果裡面還有一半以上的位置,可能是在市民大道有搖滾台中的活動,所以年輕人都跑那邊去了吧?

我看電視節目介紹這家店有好吃的墨西哥餅好像還不錯,我也不餓,就點這道大家一起吃,Q先生跟女朋友點了焗烤,不很久飲料跟我的餐點就送來了,沒想到我的特調一號冰咖啡,居然跟威士忌杯一樣小,裡面還有滿滿的冰塊,這杯要70元!我還以為他們送錯了,送到Baileys的香甜酒給我,不過他們菜單裡也沒有這個選項。Q先生點的蔓越莓汁是比較正常的size,大約400~500CC左右,當然裡面少不了一堆冰涼的冰塊。接著墨西哥餅來了,電視節目的鏡頭大概有裝放大鏡吧,不過還好還是圓的沒有變方的,我點的口味是煙燻里肌還是豬肉我有點忘了,因為吃的時候裡面夾的是薄薄的像火腿片的東西,我選的沾醬是法國芥茉醬,我想是我的錯,熱情如火的墨西哥餅怎麼能跟優雅高貴的法國芥茉醬搭在一起呢?她應該是出現在法國麵包的斷面上啊!我這個大老粗沒有品味的吃不出法國芥茉醬纖細的味道,也許那天我去了法國,浸淫了法國的深度文化氛圍之後,我才能了解這固中美妙。嚐過墨西哥餅之後,Q先生跟女朋友的焗烤來了,烤得金黃的表面冒出起司香,我不清楚Q先生點了什麼,不過Q先生跟女朋友撈了很久裡面撈不到飯或麵,倒是撈出很多麵包丁!自從將焗烤的材料和烹飪方式應用在麵皮上面變成了好吃的pizza,又將pizza的味道應用在發酵的麵包上變成了pizza口味的麵包,現在他們將麵包取代義大利麵跟米做出麵包口味的義大利焗烤麵(?)還是飯(?),該怎麼稱呼呢?你會以為你在吃義大利焗烤飯,可是嘴裡咬的卻是麵包丁,可是又不是麵包阿?這不是麵包啊啊啊!!總之,傑克,這是道很神奇的料理啊!也許我們該去"員工"餐廳吃飯,但卻誤闖了"機器人"餐廳啊。

我們吃飽喝足(?)之後,決定去水舞饌餐廳續攤,我們紛紛聊起來過水舞饌餐廳的次數,我今天是第二次去,第一次去是剛上大學時直系學長請我來這邊吃的,我還約了同學一起壯膽,Q先生問是不是有戴眼鏡的誰誰誰,我說,我怎麼記得,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樣子都不記得了,我只記得當時大二的他竟然穿著西裝褲和黑皮鞋來赴約,從此之後,我只記得飄逸著中長髮的西裝褲學長,請我和我同學兩個人吃過高檔的水舞饌餐廳,其他一概沒有印象...@@。Q先生也是第二次來,第一次是大學聯誼請女生來這邊吃飯,Q先生的女朋友則是來過好幾次了,她說這邊的食物還不錯(總算有個清醒的)。我們點了蘿蔔糕、燒賣、炸豆腐、翡翠檸檬汁、水果汁、海尼根綠茶、熱的什麼茶,又吃吃喝喝聊了好多以前的事現在的事未來的事,直到快十點我們才散會。

好久不見小聚會總算是完滿結束了,但中間還是發生了"非常不可能"的意外插曲,當我開心的終於來到了機器人餐廳,興致高昂的拿出我的相機,切"on"了之後,螢幕居然跑出了紅色的字:NO CARD!買嘎!!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每次出門一定會檢查該帶的東西,如果有帶相機的話它的零件一定是一個也不少,電池一定是經過確認過有電的狀態,出國或出外好幾天時的行李,還會一一列表什麼該帶什麼不帶,再三確認過才會出門,這樣檢查物品幾近強迫症患者的我,居然會忘記插記憶卡!!!我怎麼樣都不能相信。大概是我今天下午趕著回家時,腦袋裡的螺絲掉到路邊了吧...如果誰在路邊發現了一根短一點還生著銹的螺絲,請撥:空爸空-空空空救救偶。

 

- - -

新補上墨西哥餅手機照片一張。因為照片雜訊很嚴重,所以就加上更多雜訊!! 謝謝 (10/9)

 

Robot station 機器人餐廳

水舞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