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回嘉義一趟,來台中之前忽然想起民雄名產,那幫好友還沒吃過,打了通電話請他們不要買晚餐,我會帶好吃的過去。

說到民雄,大家第一個印象想到的就是"鬼屋",= ="。除了這項文化名產之外,還有鵝肉街啊!

在民雄最熱鬧的區塊,就是民雄菜市場外圍有一條街整條都是鵝肉店,短短不到200公尺(那是多長阿?)的一條街林立了4、5家以上的鵝肉店,我挑了一家電視節目有去採訪過的鵝肉店採購!

其實在我大學時,同窗組了三人團來玩,我就是在這家店辦桌請他們大吃一頓,叫了1/2的鹽水鵝+1/2的燻茶鵝和林林總總的菜約10道,吃到我同學說他晚上都作夢都還在吃鵝肉!他強力瞥清絕對不是鵝肉難吃,而是吃太多!看他誠懇的臉,不得不相信。於是,既然要推廣家鄉名產,就挑吃過又被說還不錯的店囉!

民雄的鵝肉很特別,都切成薄片,其他地方的鵝肉似乎都是切成一塊一塊或是約三片民雄鵝肉合起來那樣粗,當然每個人喜好不同,只是他切成薄片是有原因的阿!

買的時候,老闆會在下面鋪一層稍微燙過的豆芽菜,然後是略帶骨鵝肉,比較厚一點,最上面是無骨鵝肉薄片,邊邊放上薑絲。

照片下面的醬汁是吃的時候再倒上去的,直接吃就很好吃,可以吃出鵝肉的鮮味軟嫩,泡過醬汁的豆芽菜也很香脆,這樣還不夠!這家店還有特製沾醬,裡面有蒜末、一點點辣椒、神奇調味料做成濃沾醬。醬汁、濃沾醬、薑絲簡直是鵝肉三重奏啊!很下飯,不過我們今天搭配的是鵝肉攤賣的冬粉湯,湯頭應該是鵝骨下去熬過的,很好喝!這個湯頭有讓我們感到驚奇!沒想到會這麼好喝!這跟鵝肉是不同家買的。啊哈哈~^^"

 

朋友說要吃米血,順便在民雄鵝肉攤買的,這樣一份50元,還附兩包花生粉+醬油膏,想不到滋味還不賴。

鵝肉這樣一盒是1/4隻,180元。

冬粉湯25元,在台中中正路轉大誠路後黃色招牌鵝肉店。我忘記店名了啦~sorry!

這樣一條街上有4、5家鵝肉店,我買的是這家,離民雄火車站很近,

老闆塞了兩張名片給我,上面還有一隻鵝跟你說"歡迎光臨"!@@很有在地風味的名片阿!

如果有機會去民雄的話,除了去鬼屋,還可以來這條街吃吃最有名的鵝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