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跳加速,我體溫升高,甚至現在手指頭有點微微發抖。

相信我,我真的不是看到全裸肌肉猛男,

好吧,也許空窗期那麼久的我不用看到這種等級的也會有以上反應。

最近開始愛上機械式底片機呈現出來的照片顏色,把20幾年的老相機從防潮條已經硬化龜裂的防潮箱裡翻出來整理過後,出門都帶這台。

之前的鋤燒聚會,上禮拜的國中同學小聚會,因為現在都是電子數位相機的年代,這台古老相機也在這些場合上帶給大家新鮮又好玩的樂趣。

一捲底片36張,基於物盡其用節儉持家的我,總是要全部拍完才能拿去洗。

好不容易昨天晚上拿去洗了,整個晚上非常期待,

今天中午連午餐都顧不得吃,馬上衝去相片館取件!


底片機有可能出現什麼問題?

我之前從來沒想過這個部份。


我大概洗過不到10捲的底片,曾經發生過的問題,都是拍照上的問題,

例如:光圈快門沒有拿捏好,或是焦距沒有對準,要不就是整張照片沒有主題沒有目標沒有張力。

昨天晚上拍完在捲底片的時候,赫然想起我放的是感光400的底片,可是我卻調在200的部份,

這已經讓沒什麼經驗的我很心驚驚了。

畢竟時光一去不回來啊!萬一...有個什麼萬一...

除了跟小叮噹借時光機器或是找到「穿越時空愛上你」裡面那座橋上跳下去,我想不到任何可以回去過去的方式。


慘案還是發生了。


相片館的老闆娘跟我說,妳的底片是空白的喔!

「my god! what you say?」


原來是裝底片時捲得不夠進去,沒有卡住,所以在捲照片的時候都沒有捲進去,

難怪昨晚拍超過40張了,都還能捲,當下就覺得有點怪怪,但沒有想太多,也從來沒有想到過會有這種問題!

所以,整捲毀了。

也毀了我其中一部份的人生。


天阿!

裡面有好不容易才相見的國中同學會照片,

wooden box 的照片,

第二市場裡"阿嬤ㄟ店"麵攤跟老闆還有老闆娘暢談開業艱辛跟超好吃麻醬麵的照片,

安徽小姑娘嫁來台灣九年熬成老闆娘開設的"幸福潤餅"的照片,

Baileys香甜酒的開瓶照,

辛樂克颱風坍塌的橋面照片,

電子街同事們的照片,

一切一切,這些,都消失了。


我說過,

我沒有打打殺殺的日子,

也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

更沒有了不得的事業,

我只有網誌和一些照片。


我該說我現在很悲痛?可是好像還不到那個程度。

哭不出來,也用不著哭,

笑不出來,其實也還能笑,

只是覺得很沉,我的心失速往下掉,悶悶的,

我自己也不清楚何時會停住在哪裡停住。

也許就這樣了,

然後,會有其他的東西來取代原本的位置。

這些就會漸漸平復,然後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