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很久的火鍋吃到聚餐終於明天就要到來了,
沒想到前一天阿菜小姐傳MSN來問我要不要改去鋤燒!

鋤燒?吃什麼的阿?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日本壽喜燒,就是乾的火鍋!
猶豫了好幾分鐘,嗚~我想吹冷氣喝熱湯啦!
鋤燒一直推薦他們是用最好的「安格斯牛肉」,最新鮮的蔬菜,最特殊的醬汁燉煮,
很少吃牛的我不清楚「安格斯牛」和其他黃牛白牛鬥牛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看到「吃到飽」三個字,好吧!那去吃看看囉!哈哈,我真是貪心鬼耶!


幾乎不用什麼點,跟服務生點前菜跟飲料還有飯後點心就可以了,這個部份只有提供用餐者一人一份。
他們主要提供安格斯牛肉,他們會一直送上來,豬肉要另外跟服務生點。

前菜三選一,我點了山藥番茄,顧名思義裡面就是山藥加番茄,然後灑上梅子粉,
山藥本質不是"重"味覺的食物,生的山藥和生的番茄,加上梅子粉提味,喔,梅子粉中應該也混了一點甘草,
輕輕提出山藥的清甜耶,和番茄的酸(不是很酸的酸,番茄的味道你懂吧!),是個稱職的開胃前菜!

阿菜小姐點了「和風小缽」,裡面是一條一條半透明的寒天和和切成三角小薄片的南瓜,
南瓜不是像火鍋粴煮到入口即化的那種,而是生的南瓜切片和寒天混入砂糖在一起醃了不知道幾天,冰過,
南瓜保有脆脆的口感,寒天QQ的,加入可能是來自檸檬的酸,很適合夏天的清爽味道。
不過事後我一直想不起裡面的黃色三角薄片是什麼食物,我一直猜木瓜,菜小姐覺得是芒果乾。

第三個選項是「今日小缽」,菜小姐的小胖先生欲點這個前菜,問了服務生「今日小缽」是什麼?
服務生正經地說:「我們今天的今日小缽就是和風小缽!」
噗,好妙!這家店還真幽默呢!!



 
  
飲料的話,最下面有連結可以連去他們的網站看,最近有新推出青檸汁,我點了這個。
如果你要去北區分店的話,有飲料的優惠卷可以去下載影印。
 
飯後點心是今日水果和抹茶冰淇淋二選一,我點了抹茶冰淇淋,真的很香很濃滑,這個讚!
我們昨天的今日水果是白肉的火龍果。

點完這些之後,就開始廝殺了。

 

前面有提肉類只有聞名海內外的安格斯牛肉和默默無名豬肉片兩樣,除此之外就是菜類菇類,
火鍋料之類的比較少,不過食物還是最天然新鮮的最好,所以我也點了很多各類青菜和菇類。

使用說明上面寫,先涮熱牛肉,再沾上新鮮的土雞蛋全蛋汁,除了可降低溫度讓你大口吃下,
果真感受到兩者交疊出「濃郁的滑」和「強嫩」的口感!(背景音樂請搭配漸漸高亢的交響樂) 
默默無名豬肉片也可同法炮製,不過豬肉片要涮熟喔。

香菇,總是在料理裡擔任配角的香菇,這次...依然是個配角,不過是個強勁的配角。
無名的香菇有著結實的肉身正好把他們獨家的特製醬汁吸得飽飽的,
一口咬下,裡面的汁噗ㄘ的噴出來,香氣沁脾,滋味繞口三圈不去,
如果有鹹的荔枝,口味口感大概是這樣。
這是繼香菇雞湯裡的香菇之後,吃到的另一種美味"香"菇。

 
我帶了剩10左右的底片機去,所以就沒有拍食物的特寫照片了。
很多網友都有拍了,孤狗收尋一下囉!

但是紀錄了我們難得的小聚會,我們的回憶。



一個是裝白開水,一個是神祕特製醬汁,太鹹就加白開水,重口味的就多加點醬汁。


 
我側身在聊天時,服務生直接把抹茶冰淇淋放在我手上而不是桌上,這是他們的幽默嗎?@@


小胖先生帶來的朋友,因趕著上班提早離席。


   

鋤燒 鍋燒鍋物料粴餐廳

我們去台中 中港店: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25號 

用餐時間限90分鐘  不過人不多就不會趕
中 餐 AM11:08 - PM04:38 298元
晚 餐 PM04:39 - PM21:58 358元
例假日 AM11:08 - PM21:58 358元
以上皆需另外加收10%服務費喔!
 
訂位專線:04-23203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