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南的時候大概是9點多,面子很大的朋友剛好下班喘口氣後,就來載我。

離中午還有點時間,我們先去山寨待著,所謂山寨是他朋友的家,就像是早古時代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總會聚在某處吃喝玩樂擄人勒索,這裡就是這樣的一個據點(哈),寨主是位道道地地的在地年輕人,人非常好,後來也當起導遊帶我們遊樂台南。(還真是債主阿!我們都去討債的,囧。)

中午我們先去吃飯,他們選擇的餐飲是"火鍋吃到飽",這還真是年輕男孩最愛去吃的地方阿!囧|||
包含壽星總共是四個人,非常感念幸好我有去,雖然他們大概覺得有沒有我都無所謂,反正也不熟,但是人越多越熱鬧更好啊!只有三個人過生日的話,感覺枯葉都快飄下來了,我只是有點抱歉,我不是個會炒熱氣氛的人,能帶給你們的是一陣陣的冷風。

吃飽飯後,回到山寨,他們居然紛紛昏倒!別想太多,他們沒有食物中毒,而是上了一整天的大夜班之後,該睡了。天阿!我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了,NO~我、要、出、去!我提議:你們全部都去睡吧,我自己騎機車去逛。寨主撐著最後一點神智,慢慢跟我解說要怎麼走,離這裡最近的地方是安平古堡,那附近還有老街可以逛,大概2個鐘頭就綽綽有餘,所以也別日正當中就出門,大概下午4點多出門,一直到7點天都還是亮的。為了趕上早上6點多的火車,昨天大概才睡3個多鐘頭,因此我也在酒足飯飽之後,在人家家裡的沙發上昏昏睡到5點多。(我真是非常失禮><。)





第一天就沒有跑什麼景點了,等大家都睡醒之後天色都暗了,本來想去黃金海岸,但我姐跟我約9點50分在火車站接我,時間上可能會太趕,就改去Art Corner。

最近台南可能在流行露天吃飯喝咖啡兼聊是非,一路過來看到好多店家紛紛在外面的騎樓擺上桌椅,或是陽台整個向外推出,桌椅上還貼心的插支大洋傘,就怕客人曬暈了。我們去的Art Corner是在馬路轉角邊的廣場,整個廣場搭起大約兩樓高以上的棚子,下面大概有2、30桌的腹地,他不用帆布覆蓋,而是用假綠葉攀滿整個架子,感覺就像是在葡萄架下喝咖啡,不過沒有葡萄可以隨手摘來吃@@。

我們寨主說,這裡每週每天都有不同的表演節目,我們去的那天是keyboard音樂,女生唱的是流行樂,如果你想,也可以去申請一個時段上去耍耍花槍之類的!嗯,我喜歡這種感覺,很悠閒的坐在戶外,夏日的風輕輕吹過(而不是冷氣),台上有現場演唱,跟幾個好朋友聊天喝咖啡,彷彿時間都停止了。我們寨主心思也很謹密的怕我覺得生,從身上掏出樸克牌,我們就在樸克牌帶來的歡笑和美妙的音樂中結束今天的行程。



我姐跟我約在火車站前的南方公園,當時手機裡沒有聽清楚,我想說火車站前應該只有一個公園,我朋友應該知道才是。因為我朋友也不是台南人,他說火車站前的話他知道一個公園,我心裡想那就是啦!

我朋友載我到火車站前不遠的一個廣場,那個廣場叫「South Park」,我堅持說這裡不是啦!是「公園」,這邊一顆樹也沒有,這裡不是啦!我朋友又載著我在火車站繞了一圈,找不到樹圍起來的「公園」,我打電話給我姐確認,她說,有阿,火車站對面有公園阿!就是賣很多吃的逛的的「南方公園」,厚!整個很昏頭耶!!







「南方公園」到了晚上聚集了更多年輕人,我到的時候大概是晚上10點鐘左右,台南人很愛的露天椅區滿滿滿坐滿人,這裡的年齡層都很低,大致看過去感覺都是比我小的(囧,我有這麼老嗎?),學生們在這邊吃喝玩樂打屁看妹,旁邊還有舞台,上面還有學生在排練,一點都沒有要散場的意思,我想這邊大概會營業到12點之後吧!隨意逛了一些小店之後,就跟我姊驅車回姊夫家啦!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