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計畫要實行plan A, 不過事情總是會在意料之外。

昨天晚上下班後就想好,明天早上回去霧峰看牙醫,中午可以在附近吃個午餐,回味一下大學時期的口味。可是為什麼看牙醫要跑那麼遠?其實我家前面一整條路一直到市中心,不上十家牙醫,可是我偏偏想去霧峰路口那家。記得上ㄧ次去已經是四、五年前的事了,那時候補的牙齒咬合有點不平,過了幾天才跑去,幫我補那顆牙的醫生很有責任感的幫我弄好牙齒,並且沒有另外收費,健保卡也沒有另外記註,想起那個年輕的醫生專心用牙齒的樣子,我就覺得很放心。之前去過一家外面看起來很高尚位居市中心的牙醫洗牙,不就是洗個牙,一直跟我說可以做什麼療程可以像偶像明星那樣閃亮,更可怕的是,電話來了居然還請護士小姐幫他拿著手機聊起天來 !我深怕他一不小心,他手裡的電鑽就往嘴邊的肉鑽去,整個過程都讓我冷汗直流。補牙這種人生大事,當然是交給能令人安心的專家來。

結果今早是在計畫時間內醒來沒錯,不過心想,難得的假日,多賴一下床好了,平常上班也沒能好好賴床,躺沒多久,肚子裡開始跳起舞來,只好起身去蹲馬桶。最近實在怪怪的,本來大概三天才來一下的我,居然連三天天天都來一下,看個書一下子美好的早晨就過去了,那先吃個飯再去看牙醫吧,正這麼想的時候,原本好好的天氣忽然就下起雨來,下起大雨來。


臨時計畫B就是沒有計畫,雨停後窩進starbucks。

台中市有家starbucks建築外觀是個馬克杯,有大片的玻璃落地窗,在那條路上是個明顯的建築標的。我一直以為starbucks是可以免費上網的,上次去公益路那邊的starbucks,也是開啓無線網路就直接連上線了。這次馬克杯的starbucks,我怎麼也連不上線,跑去問櫃台,那個小姐說他們沒有鎖,那那那... 現在是怎麼回事?這邊的大片落地窗很亮也讓已經過了一個禮拜綿綿雨天的我感到舒服,但卻看不清楚螢幕,好吧!那就去上次那家外面有木頭遮陽亭的starbucks。也顧不得什麼了,我手上拿著S牌咖啡,光明正大的走進去,幸好櫃台沒有人發現,我就帶著別家星八課買來的咖啡到另外一家星八課喝,換一家的目的就是要上網,沒想到這邊也沒辦法連線!我旁邊坐了一個大約30好幾的男生,他比我晚一點來,他來的時候拿著筆電眼神在這區掃描過一圈之後,就在我旁邊的小圓桌坐了下來。他一坐下就拿出他的筆電。
我問他,你可以上網嗎?
他說,可以呀!
我說,可是我沒辦法上網,是需要什麼設定嗎?
他說,妳starbucks的賬號是幾號?
我說,哦,這是要去買的阿?
他笑著說,恩阿!他是單眼皮的男生,笑的時候,眼角有淡淡的魚尾紋,不多。

我記得我上次是選了一個"spring youth"的名稱,這次卻怎麼也連不上去了,我又不死心的試了兩次,然後還是去買了點數。在環境優雅的地方上網代價還真是高。我買完點數回座位時,旁邊那個男生問我買什麼方案。我說,我買扣點數的6小時300元。他說,那還蠻划算的阿!我心裡想,哪有划算阿!折算下來每小時50元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現在外面的網咖不是每小時都20以下嗎?而且這邊還要自己帶筆電耶!網咖人去就好!然後,我笑笑的看著那個男人說,最划算的還是星八課啦!那個男人沒有坐很久,應該是來處理文件的,在這一個多小時裡,他接了兩通關於工作的電話,然後就收拾他的筆電走了,走之前還不忘跟我打個招呼。


晚上,跑去朋友家看日劇。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明天,又要開始工作了。


- - -


這邊遭小偷的事,寫到一半,難產了,就這樣。
嗯,我的蘋果需要保個失竊險。



今天莫名奇妙很悶。
沒有心情寫,所以只有描述。
是因為昨晚看過的電影嗎?
還是難得我放假,結果你都不在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