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馬克杯。

好不容易終於收集到了,豆腐人馬克杯!
是大微笑的抹茶豆腐,開心~~

感謝那些幫我收集點數的人,感謝萊爾富店員特別幫我保留我喜歡的圖案。
感謝您們~~

 

- - -


今天破了。


在連續上完13多個小時的班之後,
洗完杯子正想裝豆漿來喝,
當我邊這樣想邊將水杯裡的水甩乾之時,
杯子就這樣從我手中飛了出去,
重重的摔在磁磚上,沒破。
但它就像打水漂一樣,往前彈起又落下,
在第三次碰地的時候,碎開,玻璃灑了一地。

那是藍色的玻璃杯,手工做的,每一個都不全然相同。
我喜歡這種杯子,每一個杯子都有自己的個性,
如果他做了一千個藍色的玻璃杯,
就會有一千種深淺不同的藍色,一千種不同邊緣線條的玻璃杯,
既使每一個杯子看起來似乎都相同。

兩個藍色的玻璃杯,一大一小,
一個藍色的玻璃裡氣泡比較少,另一個玻璃壁裡滿是小小大大的氣泡;
一個藍色玻璃杯有著比較軟的大曲線杯緣,另一個卻是較直又高的邊線。
他們不是對杯,但卻是一對。


我在大學的時候買了一個容量約350CC左右的藍色玻璃水杯,
在那之後的一年,我遇到了另外一個藍色玻璃杯,是大一點容量的。
看到它的時候,我就知道了,他們是一起的,這個大以後可以給男朋友用,
想起兩個人一起用對杯的甜蜜場景,就決定買下。
那個玻璃杯躺在盒子裡,靜靜等待它的主人出現。


大四的時候,我在室友的房間裡為了一件我後來就忘記的小事情,
開心的又叫又跳,不小心把玻璃杯踢破了,裡面的茶水還灑在室友新買的褲子上。
我只好拿出另外一個大的玻璃杯。

藍色的玻璃杯少了一只,我再也沒有幫它找尋另外一個能跟它成對的杯子,
幾年後,一直在等待男主人的杯子,也破了。

再也不用傷心了,再也不用感到可惜了。

                                      tobcco 04.10.2008

 

- - -

過了一些日子,當時杯子破掉時的心情,已經沒有那麼重了。

有了新的,很快就會忘記舊的,或是不再整天哀傷怨氣的弔念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spl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